騙台人赴柬詐騙獎金曝!擁2家公司老闆竟參一咖 豬仔曝血汗歲月

▲汐止警方破獲誘騙販賣國人的跨境人蛇集團逮捕3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黃男與徐男聯手拐騙國人前往柬埔寨進行詐騙獲得3萬至6萬獎金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拐「豬仔」報酬曝!擁2公司的黃男與徐男聯手拐騙台人赴柬七星海長灣詐騙,並向被害人稱「工作合法安全、薪資美金1100元」還包免費機票,徐男更一度堆坑表弟,所幸媒體陸續報導,他因此拒絕;另名甫退伍的被害人誤信前往,慘遭沒收護照,限制行動,進而詐騙日本人,黃、徐因仲介成功各得3萬至6萬獎金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將2人依妨害自由等罪起訴。

起訴指出,45歲黃男綽號「JOE」與35歲徐男綽號「MARK」與在柬埔寨劉女綽號「BACKY」、綽號「高董」及「蓮」以通訊軟體Telegram聯繫,並由黃男、徐男在台負責招募「豬仔」,並打著免費提供往返機票、辦理護照、PCR費用等,向被害人稱是到柬從事合法線上博弈工作、販賣未上市股票或虛擬貨幣等工作,且有分紅獎金等。

黃男從今年5月間向不知情陳姓友人稱,介紹朋友到柬埔寨從事合法博弈客服人員,可獲取傭金,陳經由王男邀得先前在軍中退役的25歲柯姓同事。

同年6月柯男前往陳男工作的鋼琴酒吧,聽取柬埔寨工作內容,黃男則立刻要徐男到場說明,徐天花亂墜說「我表弟已經在柬埔寨工作,底薪新台幣3萬」又向柯說「你會日文,可以接日本客戶,薪水可以翻倍到6萬喔」柯男誤信因而前往。

徐則以Telegram成立「傑哥-JB業務推廣」群組,成員為徐、柯、柯的劉姓友人、「蓮」,劉女則透過旅行社幫柯訂機票,柯在7月15日前往柬埔寨,「蓮」則在機場接機,將柯送到「高董」位在七星海長灣工作據點,隨即遭限制行動,沒收護照,採集中住宿管理,每天工時12小時,僅有每周六及日上午各休假半天,薪水每月僅剩31000元台幣。

可憐的柯男按照「高董」提供的詐騙教戰手冊,以LINE申請多帳號群組,對日本人佯稱,可買賣日本未上市股票獲利等,柯男在柬過得水深火熱,而黃、徐、「蓮」因成功招攬,各分得1000美元至2000元不等,「蓮」更將錢匯入黃男兒子帳戶。

柯男在柬過得生不如死,趁隙傳訊向母親求救,其母報警,警方9月15日持搜索票到徐、黃家搜索,當場查扣手機、帳戶等證物,徐男遭落網後,為了讓柯男做出對他有利陳述,同意讓柯男在9月21日自行購買機票順利抵台。

▲汐止警方破獲誘騙販賣國人的跨境人蛇集團逮捕3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徐男與黃男及暱稱「蓮」等人將台人仲介到柬埔寨詐騙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另外,可惡的徐男今年6月上旬,得知黃姓表弟有求職需求,立刻招募他,並佯稱是到柬埔寨做線上客服工作,以打字交流方式招攬客人從事股票等投資,薪資為美金1100元(約台幣34282元),並立刻用Telegram成立群組,將「蓮」拉入群組,但6月下旬,媒體陸續報導國人遭詐騙到柬埔寨工作,黃男又在與「蓮」通話過程中,偶然得知赴柬是從事詐騙,因此拒絕前往,免於一起可能發生憾事。

偵查時,黃男辯稱,他只是招募及協助柯男到柬埔寨工作,工作機及獲取分配報酬等都是徐男個人所為,他均不知情;徐男則說是依黃男指示向表弟、柯男說明到國外合法工作,並協助辦理柯男出境等事務,他更說,黃男曾說若找人到國外工作可拿1萬至2萬不等佣金。

經檢警調查,意外發現黃男竟是香氛國際公司及某投資公司實際負責人,並以公司名義,刊登廣告招攬國人柬埔寨,公司員工作證指出,已知有7人前往,不包括柯男,證人更指出,黃男按月獲取在柬埔寨工作人員薪資3.5%利潤,並按月向「蓮」、「高董」作帳請款,款項則匯入其不詳虛擬貨幣帳戶。

檢方根據證人證述、旅行社機票交易明細、黃男、徐男手機訊息等,認2人涉犯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中華民國領域外既遂、未遂及剝奪他人行動自由及違反人口販運防治法、使人從事勞動與報酬顯不相當工作等罪嫌,為想像競合犯,建請法院從一重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中華民國領域外罪論處,沒收犯罪所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