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投磺港溪人行道拓寬 美女議員候選人陳思宇力推無障礙空間

▲▼陳思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思宇)

▲陳思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思宇)

實習記者李密/台北報導

九合一選戰在即,各陣營候選人紛紛祭出政策、願景,盼爭取民眾支持。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思宇今(11)日表示,北投磺港溪C段工程即將開始動工,將打造舒適的人行環境、串聯周遭綠地資源,拓寬兩側人行道、綠帶寬度,讓常常在公園以及磺港溪河堤通行、散步的長者們,能有一個更安全的無障礙空間。

▲▼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陳思宇為市民爭取磺港溪C段工程,改善人行空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思宇)

▲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思宇為市民爭取磺港溪C段工程,改善人行空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思宇)

陳思宇今(11)日表示,今年五月有奇岩社區的民眾向她投訴,北投磺港溪兩旁的無障礙通道規劃的非常差,無障礙環境有很大的改善空間。團隊聽聞後,隨即邀集相關單位,直接到現場會勘,並從短期、長期分兩個面向來要求改善周邊的無障礙通行環境。

具體提案包含請水利處務必將奇岩1、2號公園、人行跨橋通行的無障礙設施空間納入磺港溪再造工,並請水利處、新工處、公燈處評估短期位置無障礙空間通行需求設置。

陳思宇說,磺港溪C段工程即將開始動工,改善的區域範圍是自延壽橋至西安橋整合奇岩一號、 二號公園,預計於113年7月完工。磺港溪C段工程執行項目包含提升承洪韌性能力、整合開放的活動場域、打造安全舒適的人行環境,以及串聯周遭綠地資源,使當地生態系統更完整友善,一直讓在地人詬病的無障礙空間問題將徹底解決。

2022年11月磺港溪C段工程開工後,未來三合橋以北道路的住宅側將由原1公尺人行道擴大為2.5公尺,並增設1.5公尺綠帶,沿溪側原1公尺人行道擴大為3.5公尺人行及自行車道,並增設2至5.5公尺綠帶。

而三合橋以南住宅側由原1公尺人行道擴大為2公尺,並增設1.2至2.3公尺綠帶、沿溪側由原1公尺人行道擴大為3.5公尺人行及自行車道,並增設1.8至5.1公尺綠帶。陳思宇說,常常在公園以及磺港溪河堤通行、散步,推著娃娃車的爸媽、坐輪椅的爺爺奶奶們,以後就再也不會不方便了。

▼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思宇為市民爭取磺港溪C段工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思宇)

▲▼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陳思宇為市民爭取磺港溪C段工程,改善人行空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思宇)

▲▼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陳思宇為市民爭取磺港溪C段工程,改善人行空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思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