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打卡新熱點! 葫蘆墩圳水岸藍川綠廊11月底啟用

▲台中打卡新熱點!葫蘆墩圳水岸藍川綠廊11月底啟用。(圖/市議員陳清龍提供)

▲台中打卡新熱點!葫蘆墩圳水岸藍川綠廊11月底啟用。(圖/市議員陳清龍提供,下同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明年是葫蘆墩圳開圳300周年,葫蘆墩圳舊進水口及周邊環境營造工程今年4月上旬開工,總經費為2千500萬元,園區設置入口休憩區、賞櫻停留區、涵管休憩區、相思林休憩區及360度眺景平台等設施,市府表示,目前工程正進行細部收尾,預計11月底就可開放使用,預料將成為打卡新熱點。

水岸藍川綠廊位於后豐自行車道旁的葫蘆墩圳舊進水口,入口處設置了充滿歲月感的意象牆,園區內以水管打造的彩色景觀椅,和一旁葫蘆墩圳舊進水口景觀呼應,360度觀景台旁迷你小公園,綠色人工草皮搭配褐色木造椅、白色水管,是園區一大亮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中打卡新熱點!葫蘆墩圳水岸藍川綠廊11月底啟用。(圖/市議員陳清龍提供)

▲水岸藍川綠廊位於后豐自行車道旁的葫蘆墩圳舊進水口。

市議員陳清龍表示,葫蘆墩圳被喻為豐原母親河,921大地震後一直處於荒煙漫漫的情況,讓所有鄉親都感覺相當惋惜,為此他極力向市府爭取,開闢成具有歷史文化及觀光價值的「葫蘆墩圳舊進水口-水岸藍川綠廊」,與一旁后豐鐵馬道、大甲溪花樑鋼橋連結成具有文化、教育、休閒的觀光廊道。

▲台中打卡新熱點!葫蘆墩圳水岸藍川綠廊11月底啟用。(圖/市議員陳清龍提供)

▲陳清龍期待,園區的天然景觀與文化據點,可結合自然地質觀察,拉近人與水的距離。

陳清龍提到,葫蘆墩圳將迎向300年新里程,期待水岸藍川綠廊園區的天然景觀與文化據點,可結合自然地質觀察,拉近人與水的距離,形塑並延續獨有的藍川(大甲溪)與綠廊(自行車道)空間網絡,成為豐原的觀光打卡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