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60款鐵道便當北車開賣「5點就排隊」 日本買不到的豪華版也登台

▲▼台鐵鐵路便當節登場,一早5時許就出現排隊民眾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台鐵鐵路便當節登場,一早5時許就出現排隊民眾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第7屆鐵路便當節今(11日)起連4天在台北車站開跑,國內外超過60款鐵道便當開賣,清晨5時就有民眾來排隊,其中一款售價660元日本東武鐵道SL大樹埋藏金便當因在日本僅用來招待貴賓,吸引鐵道迷搶買,6時就排隊搶頭香的民眾洪政屹表示,這款便當連在日本都買不到,很值得收藏。

鐵路便當節今年以「移動的樂園」為主軸,邀39家業者參展,日本鐵道業者在解封後也來台參展,國內外總計逾60款鐵道便當同步開賣,其中台鐵由北中南4家鐵路餐廳各推出一日限定款EMU3000型陶瓷便當並舉辦PK賽,售價599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,圖為日本東武鐵道SL大樹埋藏金便當豪華牛肉版(金)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圖為日本東武鐵道SL大樹埋藏金便當豪華牛肉版(金),在日本不銷售僅用來招待貴賓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此外,國內及國外鐵道業者也將推出多款便當,其中國外鐵道便當包含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首次在台灣亮相之E5系新幹線便當,售價395元;西武鐵道推出秩父名物味噌豬肉丼,售價250元;日本東武鐵道台北分公司-SL大樹埋藏金便當豪華牛肉版(金),與日光鱒壽司本舖老字號便當再次聯手合作,推出全新極限量版金色蒸汽火車盒身,售價660元。

▲▼台鐵鐵路便當節登場,一早5時許就出現排隊民眾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台鐵鐵路便當節登場,民眾洪政屹六點多就來排隊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今鐵路節一開跑,清晨5時到6時台北車站就出現排隊民眾,民眾洪政屹表示,他昨晚10點多才下班,今天就從新莊搭第一班公車直奔台北車站,大概6點就到了,為的就是日本東武鐵道SL大樹埋藏金便當豪華牛肉版這款便當,因這款便當在日本也買不到,只送給貴賓,是今年鐵路節最特別的便當,他過往鐵路節也都會來收集特色鐵路便當,JR東日本賣的每款也幾乎都有收集,今天剛好休假,特地來買東武鐵道限量便當,莫名其妙就搶頭香了。

▲▼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,圖為JR東日本E5系新幹線便當(左)及E6系(右) 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,圖為JR東日本E5系新幹線便當(左)及E6系(右) 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另一名5點多就來排隊的民眾徐郁凱表示,他從小就喜歡火車,也熱愛搭火車,今天特地為了JR東日本40周年推出的E5系新幹線便當,他之前在第一屆和第五屆鐵路便當節分別收集了E7系和E6系JR東日本便當,今天也特地帶來,期待E5系新幹線便當加入陣容。

▲▼台鐵鐵路便當節登場,一早5時許就出現排隊民眾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台鐵鐵路便當節登場,民眾徐郁凱一早5時許就來排隊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不僅日本鐵道便當搶手,台鐵推出豪華陶瓷板EMU3000型便當也吸引民眾搶買,一早6點多來排隊的民眾廖先生表示,因為他小孩是鐵道迷,喜歡EMU3000型模型,今天剛好休假,因此為了小孩特地來排隊收藏,這是小朋友選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