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群園機構頒1500萬助學金 750名大專生受惠每人2萬元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群園機構提供)

▲群園機構今年將助學金提高到1500萬元,幫助更多學子減輕入學壓力。(圖/群園機構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近年疫情影響,許多家庭經濟受到波及,台中市群園機構創辦人呂崇民設立的「群園助學金」,為幫助學子減輕壓力,今年擴大規模,將以往每年500萬元的助學金提高至1500萬元,本學年度已有來自全國750名大專生申請通過,每名學生將獲2萬元助學金,是歷年來獎金規模及通過人數最高的一次。

群園機構表示,考量大學學費年年調漲,大專生學費壓力居高不下,今年開始申請對象僅限大專生,將資源集中給更有需求的學子。申請方式則有學校推薦及自行申請兩種,保留名額給學校推薦之經濟弱勢學子,顧及學子的權益與公平性,亦開放學子自行申請。

群園機構指出,本屆學校推薦360件共錄取212件,自行申請1319件共錄取538件,總計申請1679件,共有750位大專學子通過申請,錄取率44.7%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群園機構提供)

▲通過申請資格的學生,每人可獲2萬元助學金。(圖/群園機構提供)

群園機構說,「群園助學金」針對經濟弱勢的學子,給予最有力與直接的支持,減輕生活及經濟的雙重壓力。經由多項評估指標及仔細評比後,本學年頒發1500萬元助學金將於月底前撥款完成,也希望協助這群優秀好學、積極向上之大專青年,讓他們更有力量改變自己改善生活,期許學子學有所成回饋社會,接棒「助人」理念繼續前行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