候選人看板「一生懸念」網笑翻!團隊解釋:沒有誤用或濫用日文喔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▲候選人的競選標語引發討論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指教一下這句話的意思?」有網友日前PO出一張候選人的宣傳看板照,只見上面寫著「一生懸念 南寮發展」,就有人認為,候選人應該是想寫日文的「一生懸命(用盡全力去做某件事之意)」,紛紛笑翻。對此,候選人趕緊解釋不是誤用,「一生都會懸著一個信念,希望南寮可以好還要更好!」意外譜出競選小插曲。

發文網友在臉書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貼出照片,只見主角是新竹市北區市議員參選人彭昆耀,他的宣傳看板上印有「一生懸念 南寮發展」。其中一句「一生懸念」引發熱論,不少人猜測,彭昆耀或許是想用日文的「一生懸命」卻打錯,紛紛笑呼,「還好不是一生殘念(可惜、遺憾之意)」、「一生都是懸念也太可憐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候選人團隊趕緊解釋,「我們一直知道『一生懸命』的意思喔!在決定競選標語之前,我們都已經查過所有用語的正確的意思了」,強調他們的「一生懸念」不是誤用或濫用日文,而是想用中文表達「一生會一心懸著一個信念要家鄉更好。」之後彭昆耀還發文,「一生懸念 南寮發展,是我對地方的掛念,是我對鄉親的承諾,更是我一生打拼奮鬥的理念」,希望繼續服務南寮鄉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