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華大學外環道變黃泉路!2生自撞亡僅距1.5km 學生反對區段測速

▲▼東華大華兩學生自撞亡地點示意圖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▲東華大華兩學生自撞亡地點示意圖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記者柯政誟、戴上容、劉人豪/花蓮報導

國立東華大學一名19歲洪姓大二學生,10日上午9點多騎機車在校內自摔撞上路樹不治;去年同一天,2021年11月10日,一名20歲謝姓女大在校內騎車失控衝撞燈桿不治。兩名學生自撞都是在外環道路,兩個地點距離約1.5km。

洪姓大二學生,10日在校園內不明原因自摔撞上路樹,頭部重創、當場失去呼吸心跳,校安人員第一時間為學生CPR,男大生經送慈濟醫院搶救後仍不治。校方表示,事故地點在學校校園內西外環道靠近學人宿舍路段,事故地點非彎道,目前事故原因還在了解中。

▲▼  男大生自摔慘死校園 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▲▼ 東華大學一名男大生10日騎車自摔,送醫不治 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▲▼  男大生自摔慘死校園 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東華大學去年11月10日也曾發生學生自摔身亡意外,一名20歲謝姓女大生晚上運動結束後,從體育館騎車要回宿舍,行經外環彎道時突然自摔滑行10多公尺撞上路邊燈柱,救護人員趕到後一邊急救一邊將人送醫,但謝女最後仍宣告不治。

兩名學生自撞地點,分別是外環道路靠近足球場路段、外環道路靠近學人宿舍路段,兩地點距離約1.5km。

校長趙涵捷指出,由於校園外環道機車事故不斷發生,原本學校規劃在外環道設置區段測速,但尊重學生反對意見,最後通過改以2支移動式測速照相來處理,不過和這次事故地點是不同區域,未來仍希望與學生討論,透過區段測速的實施來降低車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