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阿爸牽水牛》 屏東市長候選人周佳琪感性談父親周典論

▲《阿爸牽水牛》             。(圖/周佳琪服務處提供)

▲《阿爸牽水牛》。(圖/周佳琪服務處提供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今年屏東市長選舉,周佳琪的爸爸周典論是最無辜的受害者,一再被抹黑、誣陷,霸凌是黑道、金牛,這是對手以往打選戰的一貫技倆,周典論有殺過人、欺壓過人嗎?只因為理平頭、充滿鄉土味直爽的個性就被貼上標籤?周佳琪為爸爸覺得委屈,因為她的爸爸就像一頭水牛,不擅長言語辯駁,只懂得認真工作。

周佳琪說,父親生長在鄉下的農家子弟,她小時候還看過阿爸跟著阿公在農田裡工作,從犁田、插秧、挲草,樣樣都是自己來,在那年代耕田要靠水牛,也因此父親對水牛特別有感情,所以父親自參選議員以來,就一直用《阿爸牽水牛》這首歌當競選歌曲,謝謝那條田埂裡的小路帶他走出的寬廣人生。

記得爸爸在田裡種菜、挖蘆筍、洗芹菜管,再拿到市場去販賣的情景,周佳琪小時候也曾跟著爸爸到市場去賣菜。她說,對手說她含著金湯匙出生,可大錯特錯了,鄉下農村的生活,都是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,純樸生活。直到爸爸參政,我們家就成了服務處,選民服務讓家裡總是高朋滿座,她學校回家後的任務就是負責當倒茶小妹,後來升級可以幫選民寫陳情書、申請書等工作,看到社會上許多人遭受到的不公不義,這也埋下了她日後投入公共服務的決心。

她直言,屏東縣長潘孟安能有五星級的封號,這裡面也有屏東縣議會的功勞在裡面。為了讓屏東被看見,讓民眾更有感,父親協調議會同仁全力支持,也是屏東縣政重大作為的助力,從屏東市的縣民公園、共融公園、勝利星村、殺蛇溪整治等建設案,都有周典論的協助。但是,在政黨爭鬥對立下,周典論卻成為政治霸凌的對象。

周佳琪說,「屏東不是黑道的故鄉,我的爸爸不是黑道,更不是金牛,而是一隻在田裡低頭勤耕的水牛,一步一腳印辛勤的工作,協調政黨與府會的運作溝通,盡其所能,為屏東縣的未來努力打拼。對手一路不斷的詆毀周典論、更是打臉潘孟安縣長的政績,幕後的手段,居心叵測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