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海航展今開幕!解放軍戰機空中炫技 轟-6K掛彈現身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第十四屆中國航展(又稱珠海航展)今(8)早開幕,多種新型無人機成為關注焦點。今日一開場,先由6架戰鬥機進行飛行表演,在天空製造「彩虹瀑布」。

▲▼ 珠海航展,中國航展 。(圖/翻攝自CCTV)

▲▼飛行表演畫面。(圖/翻攝自CCTV)

▲▼珠海航展,中國航展。(圖/翻攝自CCTV)

今日開幕式天氣多雲,現場先由解放軍空軍「八一」飛行表演隊出場,6架戰鬥機不斷變化動作,期間發出紅、黃、藍彩色煙霧。

▲▼ 珠海航展,中國航展,轟-6k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轟-6K現場畫面。(圖/澎湃新聞)

另外,現場可見,轟-6K攜帶了一款外型與俄羅斯「匕首」高超音速導彈相近的導彈,採用雙錐形彈頭,彈體尾部有X型對稱分布的控制舵面。

▼ 轟-6k攜帶的導彈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▼ 珠海航展,中國航展,轟-6k。(圖/澎湃新聞)

解放軍空軍「20」家族今日均會亮相,包括,殲-20、運油-20和攻擊-2無人機等7型飛機。其中,殲-20首次中降珠海進行展示、運油-20首次在空中飛行展示。

▲▼ 珠海航展,中國航展,運油20  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運油-20亮相,展示3根加油管  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據悉,運油-20作為中國新一代空中加油裝備,與殲-20、殲-16、殲-10C等空軍「三劍客」戰機多次開展空中加油訓練,增強了空軍航空兵遠程機動能力。

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創辦於1996年,是由大陸國務院批准舉辦的國際性專業航空航天展覽,集商貿性、專業性與學術交流、飛行表演於一體,每2年舉辦一次。本屆航展將於11月8日至13日在廣東珠海舉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