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名醫求放過 「代掛號賣場」收費曝!要價4千元仍搶翻給5星

▲▼醫院,探病,掛號,急診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看準民眾想找名醫看診的心態,有賣家做起代掛號生意。(示意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台大名醫施景中近日突然發文「求放過」,「請代掛號公司放過我的門診吧!」原來是他的線上門診總顯示額滿,但要看診的人數根本少於他開放的名額,造成有醫療需求的人始終掛不到診。起因則是有人做起「代掛號」生意,看準民眾想找名醫看診的心態,收費百元至千元,幫忙搶線上掛號名額。

據悉,疫情爆發後,許多診所、醫院皆開放線上掛號,沒想到有賣家嗅到商機,紛紛搶奪市場,在網上做起「代掛號」生意。實際到拍賣APP搜尋,會發現有不少專門處理代掛號的賣場,不僅有台大、北榮、長庚、國泰等醫學中心門診,連知名皮膚科「輕鬆美膚」也能代掛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賣家還聲稱,「程式自動掛號,成功率高」、「成功再付款」、「台大網路代掛號199元、長庚網路代掛號170元」。此外,從賣場開價還可以觀察出醫院或醫師受歡迎的等級,因為一般代掛號價格約落在100-500元左右,有名醫的價格直接飆破千元。

▲▼ 。(圖/翻攝自蝦皮)

▲平台上有許多代掛號服務。(圖/翻攝自拍賣APP)

其中,大林慈濟醫院關節中心主任呂紹睿以關節手術聞名,但若想讓呂醫師開刀治療退化性關節炎,從掛號到看診最快可能要等半年、最長得等上一年,使呂紹睿被視為「全台最難掛號」的醫師。因此,呂醫師的代掛號費用驚人,一般件就要2000元,急件則要4000元。

不過,高額的費用完全不影響銷售,不少人紛紛給賣家好評,「感謝賣家用急件就馬上掛號到,之前自己掛都無法!只能說超迅速的,雖然要等半年,但值得」、「台灣最難掛號的醫生,終於排到了」、「感謝賣家,雖然費用所費不貲,但能夠完成長輩的期待也是值得。」

另外,台大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陳晉興、台大心臟內科教授王宗道、專攻幼兒發育遲緩的台大副院長高淑芬、慈濟中醫科醫師沈邑穎等人,均是代掛榜的人氣醫師。值得注意的是,請專人幫忙代掛號,須提供姓名、身分證、出生年月日等個人資料。近來詐騙盛行,使用代掛號服務時,需多加注意並慎選賣家,以免受騙上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