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三重果菜市場水果交易全國第一 侯友宜傾聽帶動溪北三蘆發展

▲三重果菜市場水果交易全國第一 侯友宜傾聽帶動溪北三蘆發展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三重果菜市場水果交易全國第一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4日)親臨三重果菜市場,實地瞭解營業情況,傾聽在地攤商的需求,肯定三重果菜市場經營多年形成完整蔬果供應鏈,並感謝所有市場從業人員對於維持蔬果穩定供應的貢獻及辛勞。

新北市農業局與新北果菜公司共同協助各縣市蔬果供銷調節,3年來協助7個縣市,合計銷售超過2200公噸蔬果,銷售金額逾4400萬元,保障農民收益。另外也媒合批發市場內攤商,每周捐贈NG醜蔬果,供應44個社福團體據點,3年來供應超過400噸,減少蔬果浪費,再創蔬果食用價值。

侯友宜表示,農產品的供應不單單只是生產,從產地到消費端,各環節都須仰賴果菜公司及攤商的相互配合缺一不可,三重果菜市場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,年水果交易量約15萬公噸、蔬菜3萬公噸,年交易金額約72億,成為全國水果交易量最大的批發市場。

侯友宜說,地處北北基桃1000萬人口中心的三重,需要更多建設來升級,滿足市民朋友的生活需求,溪北三蘆地區的整體發展計畫中,已將整個市場的未來搬遷納入考量,以創新格局思考打造自動化智能市場,設立全國首座複合型的智能批發市場,結合商業及觀光遊憩機能,透過最新、最智能、最國際化的批發市場。

新北果菜公司董事長劉來通表示,三重、板橋兩個批發市場,日平均蔬果運輸量近千公噸以上,肩負調配農產品供銷平衡,穩定蔬果價格,持續堅守消費最前端嚴格控管,朝多角化的經營,每年定期進行場內設施整體總體檢,提升硬體設備之外,聆聽攤商需求及建議,兼顧農民、攤商、消費者三方需求,以服務大眾為導向,採買最安全也是最新鮮的美味蔬果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林右昌快篩陽二度確診 11/2晚間曾坐蔡總統旁邊

►民宅藏天九牌賭場20人被逮 賭客稱9萬消失...基隆警追查自清

►為親民黨基隆候選人站台 宋楚瑜痛哭憶黃義交「心裡非常難過」

►遲緩生遭痛毆!霸凌者囂張對話曝 基隆市教育處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