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擋了!11/7起開放港澳團客來台觀光 中國禁團令仍未解

▲今(13日)是「0+7」入境免隔離實施的首日,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搭機人潮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搭機人潮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隨著疫情趨緩,防疫政策鬆綁,逐步開放邊境,大陸委員會於今(3)日發布新聞稿,宣布自11月7日起開放港澳地區團客來台觀光,觀光局今傍晚也宣布港澳禁團令鬆綁,同步配合11月7日起開放旅行業組團赴港澳地區旅遊及接待來台旅遊團體,惟中國大陸地區仍持續暫停組團前往旅遊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。

觀光局國際組長黃勢芳表示,港澳禁團令鬆綁後,後續將積極爭取港澳客來台,大中華市場中香港是很重要的一塊,觀光局會爭取踩線團來台,啟動搶人大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,香港、澳門旅遊產品大部分是自由行,一般市場上香港團或澳門團比較少,港澳禁團令解除對旅行社在旅行團市場營收增加不大,雖出境影響不大,但會有港團入境,香港會有旅行團來台灣,若香港0+3可以鬆綁,香港團客來台數量將大幅增加。

由於中國大陸地區仍持續暫停組團前往旅遊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,李奇嶽說,希望中國大陸這一塊也可以盡快開放,很多人認為是政治因素,但他認為不然,中國還在清零政策,現在開放了也沒幫助,若中國大陸可以鬆綁不隔離,才有禁團令解除空間。

觀光局表示,為維繫觀光熱度,疫情期間觀光局不間斷在港澳地區更新並曝光台灣觀光印象,也與香港熱門商場合辦台灣主題活動及參2022香港旅展、推廣台灣「多元主題‧安心旅遊」主題,更以創新手法辦理「潛行台灣」香港首個台灣水底展覽,獲得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。

觀光局指出,因應疫情後港澳地區旅客旅遊習性變動,觀光局後續積極推出各項行銷推廣活動,將以台港澳距離近、短期假期容易安排優勢,強化台灣為疫後紓壓放鬆首選目的地之形象,爭取更多港澳地區朋友國境開放後能重返再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