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議員何淑峯金中玉不能選了! 新北選委會宣布:2人喪失資格

▲▼  2議員因貪汙被判刑,新北選委會宣布2人喪失候選資格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 2議員因貪汙被判刑,新北選委會宣布2人喪失候選資格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市11名前、現任縣市議員涉收賄詐領補助費,最高法院上月底駁回上訴全案定讞,確定入獄並褫奪公權,其中新北市議員金中玉、何淑峯此次選舉仍爭取連任,新北市選舉委員會昨召開審議,9位委員們一致通過「資格不符合」,2人喪失候選資格,今天送交中選會審定擇期公布。

「賣預算回扣案」纏訟18年,上月27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。遭判刑定讞的10人裡,高敏慧(現任)、楊寶猜、王淑惠(現任)各判刑5年;吳天麟判刑6年5月、顏世雄判刑3年6月、何淑峯(現任)判刑4年10月;呂世喜、宋進財均判刑4年、金中玉(現任)判刑3年10月,徐陳麗華判刑4年10月,這些議員都須入監服刑、褫奪公權。

▲▼何淑峰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何淑峰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今天上午,何淑峰入監報到,但金中玉遲遲未出現,還語出驚人「你們找不到我的!」並表示不會報到,將由律師處理,想翻轉最後的定讞結果。今下午1點中,檢方發出拘票,新店分局警員8員警出動搜尋金中玉。

▲▼  警方到金中玉服務處、住家要將他拘提到案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▲ 警方前往金中玉服務處打算將他拘提到案 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,11/1周二時收到法院判決書,隔天緊急以書面方式徵詢9位評議委員,大家一致認為判刑確定,何淑峯與金中玉候選資格不符合,結果將報請中選會審定公布。另何淑峯、金中玉與高敏慧議員資格,按規定「解職日就是判決日」,最後仍要由行政院來公布,至於候選資格不符合的函文,會在中選會公布後,再寄到兩人所在地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