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泰院慘案憶起「寶可夢之亂」!人潮突多10倍 她嘆:事後才知可怕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發生踩踏事故,造成154人身亡。此事讓不少台灣人回憶起6年前北投公園抓快龍的情形,粉專「通告人生」透露,當時她和小孩也一起去抓快龍,但走到一半驚覺人潮越來越多,後面還有人開始推擠,她急忙退到一旁才順利脫身,現在看到梨泰院事件,希望以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危險性。

▲▼梨泰院踩踏事件。(圖/路透)

▲梨泰院爆發踩踏事故。(圖/路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通告人生在臉書發文表示,當時他們全家下午一起去北投公園附近玩,順便帶小孩去抓寶可夢,起初附近人潮還沒有這麼多,他們就想著在公園附近休息,順便等快龍出現,抓完就要回家。當快龍出現後,公園附近的人潮開始移動,她也牽著孩子往快龍的方向走過去,沒想到這時人潮越來越多,「原來當時在附近的小巷弄內其實也有很多來抓寶可夢的人,只是當時我們沒看到也不知道」,只能慶幸當時有人在指揮交通。

▲北投公園寶可夢人潮入夜後仍不消散,重傳LOGO版。(資料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不少人因為梨泰院事故,想起6年前的寶可夢之亂。(資料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通告人生表示,等過馬路的時候,她牽著孩子的手,驚覺周圍人潮比原本看到的還要多出將近10倍,由於當時碰到紅燈,想抓快龍的人一直無法前進,就有人開始想推擠,她急忙將孩子護在身前,並大聲喊著「不要推擠,很危險」,接著趕緊帶小孩緩緩從旁邊退出,才終於順利脫身,「那時候的狀況是只要你往後退,就有人馬上往前補上空位,完全是前胸貼後背的情況」。

通告人生表示,幸好當時大部分的人都很克制,也很有秩序,加上警察、義交指揮交通控制人潮,且那個區塊空間夠大,她才能順利離開,「事後看到照片,才發現當時狀況有這麼可怕。在當下是很難反應過來有危機」。反觀這次梨泰院事件,她表示雖然有許多傳言流竄,「不管是否為真,這樣的狀況,都不是我們能事先預測得到的」,更何況當時的情況也不是想離開就能馬上脫身,因此不希望有人去嘲笑死者。

北投公園寶可夢抓寶人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當年北投公園的抓寶人潮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通告人生也提醒,之後不管到何處遊玩,都要留意身邊的空間,「只要發現你身前無法保持一個人的空間,請務必做撤離的動作,如果有人推擠作亂,務必大聲制止,講話簡潔有力,用命令句」,希望以她自身的經歷,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危險就在一瞬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