怒批大巨蛋「畸形巨獸」邊停工邊長大 許淑華轟柯文哲:包庇遠雄

▲趙藤雄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趙藤雄判刑7年半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實習記者李密/台北報導

遠雄大巨蛋案昨(28日)下午經台北地院一審宣判,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因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判刑7年,台北市財政局前局長李述德遭判9年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許淑華29日痛批,大巨蛋對台北市民不只沒好處,還發生板南線隧道變形、危害周邊居民等問題,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高喊解決五大弊案,最後只剩五大案,她呼籲,大巨蛋弊案應繼續追查,避免官商相互包庇。

▲▼0409台北市議會,台北市議員許淑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許淑華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趙藤雄2017年因涉犯大巨蛋等弊案被羈押,被起訴行賄等多項罪嫌求刑24年,後以10億元的天價交保,至今仍被限制出境出海。昨台北地院宣判趙7年徒刑,可上訴。

回顧「台北文化體育園區(大巨蛋)開發計畫」於2004年由遠雄得標,2006年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與趙藤雄簽下BOT合約,預計興建多功能室內體育館並提供棒球用地,還可舉辦演唱會、國際展覽等等,至今已歷時16年。

對於大巨蛋完工之日遙遙無期,許淑華痛批,遠雄大巨蛋是遠雄跟北市府官商勾結的「畸形巨獸」,台北市民不只沒好處,還發生板南線隧道變形、裂縫擴大,屋頂光害閃瞎學童與周邊居民等危害。柯文哲上任高喊五大弊案最後只剩五大案,對遠雄、趙藤雄高高舉起,輕輕放下。

許淑華認為,大巨蛋弊案應該再查下去,為何大巨蛋能邊停工邊長大,快蓋好再由黃珊珊出面宣佈對台北市民沒多少好處的交換條件?她質疑到底是誰在放水、損及市民權益?中央政府嚴格把關防災審查,台北市府還幫遠雄出面「圍事」。

至於柯文哲上任時高喊的五大弊案變成五大案,許淑華怒轟柯文哲毫不遮掩地向財團靠攏,請司法人員繼續追查遠雄跟北市府「勾勾纏」的官商利益結構,不管是馬英九、郝龍斌,還是柯文哲,誰包庇遠雄就該查,就是犯罪。

▼許淑華轟柯文哲包庇遠雄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許淑華)

 ▲▼許淑華轟柯文哲包庇遠雄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許淑華)

▼議員怒批官商勾結讓大巨蛋「邊停工、邊長大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遠雄大巨蛋空拍照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