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歲兒跟父母同住!工作穩定「不負擔任何家用」 媽愁:說不過去

▲▼老人,獨居,孤老,奶奶,老婦,阿嬤,老年人,高齡,老太太,銀髮,年長者,長輩。(圖/CFP)

▲原PO希望兒子幫忙分擔家用支出,卻又不知如何開口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謝欣辰/綜合報導

子女長大變啃老族,應該是所有父母最不樂見的。有位媽媽日前在網路上發文表示,自己跟老公都已經退休,並且擁有兩間房子,兒子至今跟他們住在一起,卻都沒有支付費用,讓兩老感到很困擾。

原PO說道,她跟老公分別在北部跟南部有一棟房子,一年當中6個月的時間分別待在不同的房子裡,而40歲的兒子則是跟著他們一起住。兒子大學以後雖然有穩定的工作,但除了自己的食費、汽車跟電話費等,剩餘的費用都是由兩老支出,「這樣似乎有點說不過去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覺得,如果兒子沒有負擔電費、水費、保險費、庭園綠化費等金錢,應該跟爸爸一起整理還有清理家裡,以維持整潔,但事實上並沒有;但儘管有不滿,這畢竟是他們的小孩,她也不想因此傷害親子關係,甚至是跟兒子疏遠。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表示,「家事還是要做一點吧」,「長這麼大住家中不會覺得很怪嗎」,「難怪交不到女友,被認為是媽寶」,但也有網友認為,「媽媽不想兒子走,那就只能包容啊」,「住自己的家要付錢誰要住」,「好好溝通吧」引起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