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海打起來「這些人首批被徵召」 不見1年義務役士兵!原因曝光

▲ 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海戰爭第一波動員人員「3類人」曝光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三度連任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他在中共20大中強調不會放棄武統台灣。假若台海戰爭一觸即發,「誰會是第一波動員戰將?」對此,一名知情人士透露「3類人」可能會被先徵召,不過名單中卻沒有「一年義務役士兵」。他也擔憂喊話,「還沒看到國軍有大量編制反甲武器,戰時如果依然欠缺,生存率堪憂。」

一名36歲後憲士官在PTT表示,今年7月教召時有跟現役討論過,加上以前曾在司令部跟指揮部作簡報與人力管制,依據他遙遠記憶來看,「目前有持續被教召人員為第一批動員部隊,首先動員的後備部隊主要成員分軍士官有不同」,3類人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士兵軍事訓練役、志願役退役士兵(比例小)

士官一年義務役(老人)、志願役退役士官

軍官志願役退役軍官(老人)、義務役軍官(老人)

▲每年9萬人的軍事訓練役,訓練強度一直不被外界看好。(圖/國防部發言人)

▲第一波名單中並無義務役退役士兵。(示意圖/翻攝國防部發言人)

原PO解釋,義務役退役士兵並不在第一波動員名單,由於動員旅訓能有限,首批動員兵編成後才會接著編成下一批。至於第二批動員部隊才會出現大量一年義務役士兵,原PO說,除了新編成以外,也會作為補充兵編入先前損耗的戰耗梯隊後備旅。

原PO也強調,全志願役現役部隊則是作為專精兵種,與戰略打擊部隊存在,人數不多不能隨便浪擲兵力。值得注意的是,原PO說,假若台海開戰,編成至少需要3天時間,希望政府能給國軍更多預警準備時間,要是還沒編成就受到突襲,恐怕還需要更多時間才能編實部隊。

最後,原PO也憂心喊話,台灣目前還沒看到國軍有大量編制反甲武器,戰時如果依然欠缺,生存率堪憂。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熱議,「開戰自己跑去後備司令部的會收嗎」、「我超後悔當初當士官...要到50歲才除役」、「台灣這麼小,基本上登陸就掰了」、「依照我去兩次教召的經驗,擺爛的四個月不少,不如開放自願加入,積極度高一些」、「趕快編制好,要上哪報到領槍跟子彈,寧當戰死鬼,勿當亡國奴」、「會延長教召年限到15年就是因為沒有軍士官了,所以把老人又找回來,但是兵還有就不用找退伍老兵」。

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