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曹爾元啟動小三通復航連署 再創馬祖榮景

▲曹爾元啟動小三通復航連署

▲曹爾元與連江縣議員曹爾章、林惠萍(由左至右_,啟動小三通復航連署行動。(曹爾元競辦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馬祖報導

馬祖小三通受疫情波及,已暫停近3年,衝擊馬祖居民生計!連江縣長候選人曹爾元啟動小三通復航連署行動,25日與連江縣議員陳書建、曹爾章、林惠萍共同在南竿介壽獅子市場辦理復航連署,鄉親響應熱絡,甚至將連署書帶回家要請家人朋友一起參與。

▲曹爾元啟動小三通復航連署

▲縣議員陳書建(左)參與小三通復航連署行動。(曹爾元競辦提供)

曹爾元表示: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中央也釋出一系列邊境鬆綁、開放國門措施,小三通不但是馬祖經濟的重要來源,也是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試金石,呼籲中央應隨國境開放一同重啟小三通,再創馬祖榮景。針對小三通的復航連署活動將集結馬祖四鄉五島鄉親,接下來展開環島連署,並串聯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選辦,金門、馬祖一同為推動小三通復航發聲。

▲曹爾元啟動小三通復航連署

這項連署活動迄11月20日截止,並於11月22日行文陸委會,將鄉親們的連署書上呈,讓中央政府聽見馬祖人的聲音,看到馬祖人的需求!

▲曹爾元啟動小三通復航連署

依據政府公開資料顯示,2019年馬祖小三通出入境人數總計達6萬5千餘人,馬祖鄉親前往福州購買房地產或投資經營生意者不在少數,也有許多台商循此路線進出大陸,同時馬祖也有許多大陸配偶和依親定居的民眾,小三通航線對於馬祖民生至關重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