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65歲以上高齡人口逾2成 首座「代間學習基地」成立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代間學習基地揭牌典禮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代間學習基地揭牌典禮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今年台北市65歲以上人口突破20%,正式邁向高齡化社會,台北市教育局今天(24日)在南港區成德國小成立全國第一所「代間學習基地」,推動老幼共學。市長柯文哲到場揭牌指出,「代間學習基地」除了鼓勵長輩樂齡學習外,也強調世代共學融合。

柯文哲今與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,共同為首座「代間學習基地」揭牌,現場體驗老少共學課程,也和學生跟著廚藝精湛的長輩學包水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柯文哲指出,北市於2014年高齡人口佔比約14%,8年來急遽上升,目前已超過2成,超高齡社會又同時面臨少子化、雙薪家庭,在此家庭結構下,祖孫相處時間增多,代間互動需求提升,並以他自身為例,因與妻子的工作繁忙,兒女都由岳父母協助照顧。

曾燦金表示,「代間學習基地」將培育師資,並從社區、學校及家庭進行代間學習方案研發,建構多元合作機制,共同服務社區長幼,目前已開發「教爺奶玩 3C」、「邀請長者製作手路菜 APP」等課程內容,未來也會推廣到更多學校,設置更多學習據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