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村都市零距離 「農村食樂節」體驗交流蹦出新火花

▲第一屆農村食樂節,活動從10/15至10/23兩個週末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開,現場不只有精彩表演,還有食農市集區、DIY體驗活動等,吸引許多民眾前來。(採訪撰稿/記者蒲世芸;攝影剪輯/記者謝盛帆)

記者蒲世芸/採訪報導

第一屆農村食樂節,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熱鬧展開。活動多元,不僅主舞台有精彩表演,現場還設有食農市集區、教材展示,以及DIY體驗活動等近30個攤位,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前來參與。民眾蘇媽媽說,「想要帶小朋友來體驗農村相關活動,透過DIY創意還可以刺激大腦發展;小朋友現在已經很少有農事體驗的機會,所以我覺得帶他們來,除了能看到各個小農的產品之外,也可以讓孩子實際體驗到農夫的辛苦。」

▲▼農村都市零距離 「農村食樂節」體驗交流蹦出新火花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▼現場設有多樣優質農產品攤位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,下同)

▲▼農村都市零距離 「農村食樂節」體驗交流蹦出新火花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「農村食樂節」透過活動規劃,期盼民眾能更進一步了解農村活動,從農村文化、在地美食與生態地景等,來到這裡都可以一次掌握。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張清榮提到,「透過跟水土保持局還有科工館,與農業局大家的合作提供了這個平台,讓我們型農、青農甚至合作社產銷班來這裡做展售,直接可以跟我們消費者面對面來溝通,讓消費者來了解整個高雄市的優質農特產品以及伴手禮,使大家進而能了解整個產業的狀況。」水保局臺南分局長傅桂霖則補充提到,「我們把大高雄、臺南、屏東,甚至花蓮很多的農特產品帶來到這裡做展示,主要是要落實食農教育精神和理念,讓都會區的朋友們可以知道怎麼樣吃在地、食當季,讓食農教育落實到每個層面,無論是從產地到餐桌、從小孩到老人,不管什麼歲數的夥伴或任何場域,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教育理念。」

▲▼農村都市零距離 「農村食樂節」體驗交流蹦出新火花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小朋友開心體驗DIY創意活動。

▲▼農村都市零距離 「農村食樂節」體驗交流蹦出新火花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第一屆農村食樂節熱鬧展開。

不僅有好吃還有好玩,攤位消費滿100元就可以獲得1枚點數,3枚就能兌換獎品,集滿越多還能獲得抽獎機會;另外還有闖關集章活動,過三關並在粉絲團按讚,就能兌換精美小禮物,或是拍照按讚分享還可以抽iPhone等好禮。除了戶外有精彩活動,也舉辦室內研討會,結合永續主題進行討論,豐富內容多面向體驗食農教育。活動從10/15至10/23兩個週末,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把握機會,一同前來感受「食」的樂趣。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廣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