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育並留住國際人才 城市科大成立「國際事務處+專修部」

▲▼城市科大國際事務處國際專修部揭牌。(圖/城市科大提供)

▲城市科大國際事務處與國際專修部今天揭牌。(圖/城市科大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為提升境外生的教學和輔導品質,並協助科技業人力短缺問題,台北城市科大正式成立國際專修部與國際事務處,並在今(20日)舉行揭牌儀式,城市科大指出,專修部將專責管理學生的教務、學務及國際相關事務,統籌辦理學生學習、生活適應及就業輔導機制,希望將境外人才留在台灣。

少子化海嘯衝擊大專校院招生,但台北城市科大響應政府南向招生政策,今年在東南亞招收5百多名學生,主要來自越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了培養國際人才和招收更多的境外生,城市科大國際事務處及國際專修部今天正式成立,並在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、校長馮美瑜、國際長鄭博元和校內一級主管共同參與下,舉行揭牌儀式。

儘管受少子化影響,但城市科大境外生數逆勢成長,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指出,國際事務處成立後,配合教育部政策成立國際專修部,學校將協助學生住宿及適應校園生活,讓境外生感受學校溫暖,而在華語中心部份,學校是合格的場域,希望未來能招收更多的境外學生,提供學習和生活輔導,而城市科大重視學生實習和就業接軌,也希望把境外人才留在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