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驚悚槍擊案 北檢2組檢察官出動列「重大刑案」追槍枝來源

▲▼萬華青山宮警匪對峙,惡煞自轟2槍倒地躺血泊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萬華槍擊案兇嫌自殺身亡,檢警仍將追查釐清犯案動機與槍枝來源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,下同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萬國幫角頭邱國隆19日持槍在台北市萬華區,連闖3處開了20多槍,最後自轟2槍身亡,造成1死4傷,台北地檢署整晚緊盯事件發展進度,20日除將由外勤檢察官負責相驗確認死者遺體,有關死者行兇動機以及槍枝來源部分,也指派重大刑案專組檢察官與警方合作,從邱男臉書發文、手機通聯等事證追查犯案動機,釐清是否還有共犯。

▲▼萬華青山宮警匪對峙,歹徒放人質自轟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萬華青山宮警匪對峙,歹徒放人質自轟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根據警方初步調查,邱國隆疑與萬國幫內其他大老有嫌隙,19日7時許先前往西門町漢口街一處大樓,朝綽號「阿弟仔」的角頭洪男及其小弟連開數槍,隨後再前往青山宮朝副主委許文旭連開3槍,接著又到青山宮對面的飲料店,挾持許男的妻小、員工與警方對峙,最後邱男自知不敵警方包圍,輪流釋放人質後,在踏出店門時舉槍連開自戕身亡。

由於大選在即,轄區北檢極度重視這起槍擊案引起的警匪對峙案,從頭到尾與警方密切聯繫,關心事件發展,在已知的槍手倒地後,決定全案將分頭由外勤檢察官王文成負責相驗並製作死者家屬筆錄,另指派專組主任檢察官徐則賢與檢察官劉韋宏指揮警方,釐清全案起因並追溯行兇槍枝來源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