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煤都爆疫情!大秦鐵路司機集體染疫 傳工作間「原地改方艙」

▲▼ 大同疫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網友PO出大同疫情下的民眾現況,希望能受到關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共二十大召開之際,北京本土疫情升溫,18日新增42例本土陽性個案,其中包括最核心的東城區和西城區。全大陸18日新增834例個案,其中山西爆發大秦鐵路火車司機集體染疫,傳出工作間已經被改成方艙醫院。

▲▼ 大秦鐵路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大秦鐵路被譽為「中國重載第一路」,2008年運量突破3.4億噸,成為世界上年運量最大的鐵路線(圖/視覺中國)

山西大同有「煤都」之稱,擁有大陸最大的煤礦,然而當地日前爆發疫情,而最受關注的是大秦鐵路湖東電力機務段人員爆群聚疫情,16日單日新增96名員工染疫。

為了確保煤炭不斷供,網上傳出大秦鐵路火車司機要不停工作,「工人們頂著疫情也要保持大秦鐵路運轉」、「在城市按下暫停鍵的同時,唯一沒有停的是大秦鐵路線的煤炭運輸,為什麼不停,因為不能。」另外,也傳出工作間被原地改為方艙醫院。

截至18日2時50分,大同市共設定高風險區56個,中風險區4個。大同市衛健委副主任、新聞發言人王海東指出,當前,該市每日新增陽性感染者仍較多,特別是湖東電力機務段陽性感染者人數激增,呈明顯聚集性疫情特徵,鑒於疫情防控嚴峻複雜形勢,決定繼續延長平城區、雲岡區、新榮區、雲州區全域靜默管理至10月21日6時。

▼ 大同疫情的部分照片已被微博刪除,無法顯示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 大同疫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另一頭的首都北京,如今正熱烈慶祝中共二十大召開,不過與此同時疫情仍在升溫。通報顯示,北京18日新增34例本土確診病例,含1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,其中20例已通報;8例無症狀感染者,其中3例已通報。無新增疑似病例;新增3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3例無症狀感染者,無新增疑似病例。治癒出院7例,解除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5例。

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, 18日新增204例本土確診,其中廣東50例、北京34例、內蒙古24例、山西22例、陝西20例、浙江11例、河南10例、湖南7例、新疆6例、四川5例、雲南3例、江蘇2例、廣西2例、貴州2例、西藏2例、黑龍江1例、上海1例、福建1例、重慶1例。

另外,18日新增630例本土無症狀個案,分別是新疆116例、內蒙古52例、廣東48例、湖南42例、陝西40例、湖北39例、浙江37例、四川31例、雲南30例、重慶25例、山西23例、江蘇22例、河南21例、廣西18例、上海14例、山東12例、天津9例、北京8例、河北8例、寧夏7例、貴州6例、西藏6例、遼寧3例、安徽3例、江西3例、黑龍江2例、福建2例、甘肅2例、吉林1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