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家級教練1對1授課釀2死 蓮池潭首宗帆船翻覆真相曝光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蓮池潭今年7月間發生落水意外,一名王姓9歲男童與風帆船蔡姓教練上一對一課程,結果船隻翻覆,2人都掉落潭中,王童救起時無呼吸心跳,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,而同行授課蔡姓教練(60歲)被尋獲也已經死亡,案經橋頭地檢署偵查後,發現帆船、救生設備沒有問題,也沒有外力介入,加上2人均已死亡,因此依法簽結。

▲▼高雄蓮池潭傳男童溺水意外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蓮池潭今年7月發生風帆翻船意外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▼高雄蓮池潭傳溺水意外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。

▲蓮池潭今年7月發生風帆翻船意外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這起風帆翻船意外發生在全案發生在今年7月20日下午1時許,王姓男童由爸爸帶到蓮池潭跟蔡姓教練進行一對一風帆船課程,原先課程預計2至3小時,但疑似船隻失去平衡翻覆,導致男童與教練雙雙落水,附近進行施工的工人發現有小朋友在水面浮沉,緊急報案。

消防局出動12車33人3艇前往搶救,孩童被救起時無呼吸心跳,經119急救送海總,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警消在隔天凌晨尋獲蔡姓教練,但也已經死亡。

▲▼高雄蓮池潭水上活動意外,9歲童落水救起無心跳、風帆船教練失蹤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蓮池潭今年7月發生風帆翻船意外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由於蔡姓教練擁有39年帆船資歷,為中華民國帆船協會國家級教練,過去不僅獲獎無數,更曾擔任全運會高雄市帆船代表隊男子組的帶隊教練,也在國小、大學擔任指導教練,不料,竟在蓮池潭上課時發生意外。

案發後檢方會同法醫相驗後,也採集蔡男內臟、血液等檢體送化驗,釐清有無藥物等反應外,主任檢察官顏郁山等人,並前往事故現場勘驗,了解案情。

承辦檢察官蔡婷潔經過2個多月調查蒐證,並參酌法醫研究所檢驗報告,認為王童是由蔡男私下招生參與帆船活動,但帆船、救生設備沒有問題,也沒有外力介入的證據,加上2人均已死亡,因此依法簽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