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下雨「iPhone也崩潰」!見偵測進水她傻了:連無線都不給充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●【爆系知識家】●)

▲原PO的iPhone跳出進水通知。(圖/翻攝自●【爆系知識家】●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怎麼會進水?有女網友的iPhone近日跳出通知,「在Lightning連接器中偵測到進水,無法充電」,奇怪的是,明明手機就沒泡到水,讓她不禁求助「怎麼樣才可以讓手機裡沒水、可以充電?」就有網友猜測,因為這幾天下雨,可能連手機都受不了這潮濕的天氣,導致充電口受潮了,紛紛給出建議,引發話題。

台灣本來就潮濕,最近連續幾天綿綿不絕的雨,連手機也受不了!女網友在臉書「●【爆系知識家】●」貼出截圖求救,「請問各位,有人的iPhone顯示這個嗎?」只見她的手機跳出「偵測到進水」通知,內容為「在Lightning連接器中偵測到進水,無法充電。中斷連接來讓連接器完全乾透。」

這讓她相當納悶,「怎麼樣才可以讓手機裡沒水可以充電?我沒有泡到水,不知道手機為什麼進水了,放除濕機上有用嗎?」還在留言處補充,「我在家完全沒有碰到水,也沒掉水槽裡,不知道哪來的水」,而且跳出通知後,她試著用無線充電也不行,「無線充也不給我充,都會跑出進水通知。」

有人就猜測,「有可能這幾天下雨潮濕,充電口受潮。」畢竟前幾日受到東北季風和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和東半部狂下雨,天氣潮濕到令民眾叫苦連天,沒想到連手機也「凍未條」。

▲▼下雨天,看房,濕氣,潮濕,起霧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潮濕天氣連手機也受不了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貼文一出,其他人紛紛建議,「用吹風機對著充電口吹,不要開熱風,如果你有防潮箱,放進去也是可以的」、「放房間除濕,算……有用,因為我婆婆之前是掉馬桶,除濕一天後,手機正常,到現在2年了」、「用夾鏈袋把手機跟乾燥包裝在一起就好了。」

至於iPhone或Lightning配件潮濕該怎麼辦?蘋果官方指出,應立即拔下所有電纜或配件,若需充電可改用充電盤以無線充電的方式為iPhone充電。蘋果也提出晾乾iPhone的方式,就是將Lightning接口朝下輕輕敲擊,以去除多餘液體,並將iPhone放在通風良好的乾燥處。

至少30分鐘後,再嘗試使用數據線充電,如果再次收到警告通知,表示端口中的液體還沒乾掉,必須將iPhone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晾乾。蘋果也警告,不能使用外部熱源或壓縮空氣來烘乾iPhone,或是把異物(例如棉籤或紙巾)放入Lightning接口,避免造成iPhone損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