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小綠綠vs橘惡魔各有千秋!北一女樂儀旗隊「段考後冒雨苦練」

▲才剛結束段考,北一女樂儀旗隊隨即冒雨苦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家長會樂儀旗家長後援會)

▲才剛結束段考,北一女樂儀旗隊隨即冒雨苦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家長會樂儀旗家長後援會)

 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「小綠綠」北一女樂儀旗隊和「橘色惡魔」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學生,今年的國慶演出風靡全台,儘管表演結束,連日話題仍不斷。北一女學生結束兩天段考後,昨(15日)隨即冒著大雨繼續苦練,準備兩個多月後,參加2023元旦美國加州玫瑰花車大遊行。但有北一女家長坦言,近來外界拿兩校學生比較的評論,不免造成學生心理壓力,校方也加強信心喊話,希望能在美國也掀起一股「綠色風暴」。

今年國慶大會表演後,外界評論不斷,也把台日兩校學生表演進行比較,甚至出現惡意評論。有北一女樂儀旗隊家長私下透露,從表演前兩校學生交流,原本都開開心心,表演當天也是全力以赴,把整個暑假苦練成果展現給國人,沒想到後來部分輿論偏向兩校比較,讓學生感到錯愕,但短暫調整心情後,又投入學校段考,段考一結束馬上開始練習,校方也給學生信心喊話,藉由外界的眼光和評論,讓內心變得更強大,昨天也如常練習,並未受到外界輿論影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北一女樂儀旗隊校友就在臉書「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永續發展協會」官方粉絲團發文聲援,北一女樂儀旗隊是來自三軍樂儀隊的風格,和橘高校吹奏樂部的動感風格很不同,這沒什麼好比較的,橘高校的確非常優秀,表演水準的部分的確可受公評,我們也不是聽不了不同意見,三隊年輕的女生,盡力做到最好的自己,然後帶著這些光榮和自信,彼此有開心的互動和記憶,這就是青春最美好的回憶了不是嗎?

也有不少網友聲援,「三校各有特色,重點是享受表演的過程,人生中最美的回憶!」、「各有特色,大家都超棒的」、「北一女儀隊的槍法俐落帥氣是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望塵莫及的,橘子跟小綠綠各有千秋」、「棒球跟壘球很像,但是沒人會拿來比較」。

北一女樂儀旗隊將應邀赴美參加2023元旦美國加州玫瑰花車大遊行,也是全亞洲唯一受邀的學生隊伍,預計12月27日啟程,2023元旦當天將參加美國加州年度盛事玫瑰花車大遊行,全程徒步10公里、連續2個多小時演出,屆時將有超過百萬遊客觀賞,此外,此行也會前往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,總計11天行程、共4場表演,預計明年1月7日返台。

由於北一女樂儀旗隊學生、教練和隨行家長共約135人,加上表演樂器航運重量,出國旅費逾2000萬元,為了不讓為國爭光,變成學生沉重的負擔,樂儀旗隊家長後援會日前發動募款,麵包師傅吳寶春也響應捐款50萬元,台北市教育局也提供團體出國參訪最高補助260萬元,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捐款5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