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「尼莎」氣象局最新說明! 北東迎豪大雨、西部留意強風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年第20號颱風「尼莎」稍早生成,氣象局指出,今天(15日)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臺中以北、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都有降雨,北臺灣多處達大雨或豪雨標準,今日最大雨量在臺北市擎天崗460毫米,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;各地清晨低溫約22至24度,白天北部、東北部高溫25至28度,其他地方有30至33度。

氣象局指出,明天(16日)受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迎風面的降雨範圍擴大,北部、東半部及中部山區雨勢較為持續,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,尤其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偏高,整天不時的有短暫陣雨發生;溫度方面,各地氣溫稍降低,北部、東北部溫度整天約23至26度,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早晚低溫約23到26度,白天最高溫來到28至31度,請留意溫度的變化。

▲▼颱風尼莎海上颱風警報發布時間:10/15 20:30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颱風尼莎海上颱風警報發布時間:10/15 20:30最新動態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臺灣附近風力持續增強,各地將出現較平常強的風力,嘉義以北、恆春半島空曠地區及蘭嶼、綠島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,東半部及臺南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請避免前往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。

氣象局表示,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下午2時形成第20號輕度颱風尼莎,下午5點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460公里,未來將以偏西的方向朝巴士海峽前進,請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海上颱風警報。

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提醒,17日以後各地溫度將會明顯下降,未來幾天在颱風外圍環流跟東北季風影響,可能出現局部大豪雨,甚至大豪雨以上等級降雨,17~18日容易出現9~12級陣風,避免前往山區、海邊等高風險地區活動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