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「三颱共舞」降雨猛烈 水保局籲山區民眾加強戒備

▲農委會水保局持續針對新北、桃園、新竹山區發布土石流大規模崩塌警報。(圖/農委會水保局提供)

▲農委會水保局提醒民眾,週末可能有劇烈降雨影響台灣,水保局將視狀況發布土石流大規模崩塌警報。(圖/水保局提供,資料照片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今年第19號颱風「桑卡」今(14日)下午生成,另位於台灣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則有增強趨勢,可能在週末形成颱風通過巴士海峽,並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,影響範圍為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,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提醒,週末可能有劇烈降雨影響台灣,請民眾避免前往山區活動,尤其東部地區剛經歷0918地震,請民眾提高警覺加強戒備。

輕颱「桑卡」今天下午生成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,但在台灣東南方的熱帶低壓則有增強趨勢,水保局分析,可能在週末形成颱風通過巴士海峽,並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,預估影響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,呼籲民眾避免前往山區活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水保局也特別提醒,東部地區剛經歷0918地震,加上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,請民眾提早檢視居家周邊的擋土牆及排水溝等相關設施,嚴防豪雨可能帶來災害,而位於土石流潛勢溪流及大規模崩塌潛勢區附近居民,應配合地方政府指示,必要時儘早疏散至安全避難處所。

水保局強調,將嚴密監控各地降雨現況,同時請土石流防災專員協助地方進行雨量觀測等防災整備工作,一旦氣象局發佈海上警報,水保局也會啟動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警戒機制,加強警戒嚴防災害,達到警戒值地區,除將警戒資訊以電話、傳真及簡訊方式通知地方政府外,也會利用災防告警細胞廣播通知當地民眾,並將警戒情形同時公布在水保局土石流防災資訊網等相關網頁,提供相關單位及民眾隨時上網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