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凍死異鄉 夫妻檔詐保2千萬還逼他老父簽3500萬本票

▲最高法院外觀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最高法院將朱男、許女夫婦判刑定讞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苗栗徐姓男子,2017年底受到朋友朱崧郡、許煊晨夫婦誘騙,到大陸東北地區遊玩。徐男出發前,兩夫婦先私下幫他投保2千萬元意外險;徐男到大陸後,兩夫婦又欺騙徐男在台灣的老父,說他欠下巨額債務,騙老父簽下3千5百萬元本票償還。徐男最後凍死在哈爾濱街頭,朱氏夫婦又藉機領走2千萬元理賠。最高法院審理後,將朱男判刑4年2月、江女判刑2年8月定讞。

判決指出,徐男2017年12月間受到誘騙,要到大陸上海地區旅遊。朱男陪著他到台北松山機場出境時,投保2家保險公司各2千萬元的旅遊平安險。徐男出境後,朱男先行返台,並到徐男老家,向他老父親宣稱徐男在大陸欠下巨額債務,誘騙老父親簽下3張面額共3千5百萬元的本票,當作償還債務之用。徐男隨即持本票出境到大陸東北哈爾濱。

沒幾天,徐男被人發現凍死在哈爾濱街頭。朱男隨即指使留在台灣的妻子許女,到徐男苗栗老家,假意協助辦理後事,並誘騙徐男父親另外簽名開戶;而後再以新開的戶頭,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,保險公司於2018年3月間,撥款2006萬餘元進朱男指定的帳戶。而後朱男許女再陸續領出保險金1996萬元。

當年3月底,徐男父親到當地農會辦事時,發現自己有一封掛號信,拆開一看才發現是保險公司匯款的通知信,徐男父親發覺有異,打電話向銀行詢問後才發現朱男許女的惡行,隨即報警。檢警獲報後,在2夫婦企圖出境時在機場順利逮捕2人。檢方依照「偽造文書」等罪嫌,提起公訴。

法院審理時,朱男否認犯罪,辯稱是與徐男間有債務往來,徐男積欠他4千餘萬元的債務,所以才會將理賠金償還給他。但法院根據通聯記錄、開戶資料等多項客觀證據,認定2夫婦有罪。一審將朱男判刑4年6月,許女判刑3年,未扣案的犯罪所得998萬追繳沒收。二審台中高分院則改將朱男判刑4年2月、許女判刑2年8月,仍須追繳沒收998萬元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13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