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LINE散布謠言 楊鎮浯陣營按鈴申告!祭50萬檢舉獎金

▲▼楊鎮浯競選團隊今日下午到金門地檢按鈴申告    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楊鎮浯競選團隊12日下午到金門地檢按鈴申告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記者林名揚、翁子皓/金門報導

金門縣長楊鎮浯的團隊有鑑於選舉謠言滿天飛,為端正選風,今(12)日下午3時,派遣辦公室執行長石兆瑉、發言人陳向鑫、縣黨部書記長陳汶強等人,前往金門地檢署按鈴,正式向涉嫌散播不實言論的林姓民眾提告,同時祭出檢舉獎金50萬,希望能遏止選舉謠言。

▲▼楊鎮浯競選團隊今日下午到金門地檢按鈴申告    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楊鎮浯競選團隊表示,林姓民眾經由LINE社群,發表不實言論,說這一屆總預算有5、6百億,拿1%就有5、6億的政治獻金,分配給選民1票1萬,金門總投票不足5萬票,楊鎮浯在有高手操盤下,怎能不當選,呼籲沒有拿到錢的朋友,站出來投陳福海。

楊鎮浯競選團隊主張,此不實言論足以毀損楊鎮浯名譽,且影響選民對楊鎮浯品德操守及政治形象判斷,進而影響選民投票行為,此舉明顯違反刑法第310條第1項或第2項之誹謗罪,與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之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散布虛構事實罪。

石兆瑉表示,縣長楊鎮浯原本不打算追究,但近來有人刻意散播「楊鎮浯做一任縣長貪污了數十億」的不實謠言,所以競選總部才不得已按鈴申告,另外,只要有人舉證成案起訴,楊鎮浯競選辦公室就會提供10萬檢舉獎金、如經一審判定有罪,獎金將加碼到50萬元,希望能遏止選舉謠言,還金門一個乾淨選舉的空間。

石兆瑉對楊鎮浯的清廉與操守很有信心,他說,目前全國公信力民調公司所公布的清廉度數據,楊以38.8%遠勝於主要對手的16.3%,證實楊鎮浯絕對是最適合擔任金門縣長的人選,懇請鄉親持續支持。

▲▼楊鎮浯競選團隊今日下午到金門地檢按鈴申告    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楊鎮浯競選團隊祭出最高50萬的檢舉獎金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