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人家腰不好」自強號佔位 他買票變罰站!內行靠1招:超有用

▲▼台鐵,自強號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買對號座卻遇到老人家佔位。(示意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許多人買台鐵對號座,最常遇到長輩佔位還一副理直氣壯,讓人氣得牙癢癢。一名男網友討拍直呼,已買好連假自強號車票,豈料一名長輩自稱腰不好,不願意起身就算了,還強調他坐一下就到站了,讓原PO傻眼至極。對此,多數網友認為直接請列車長來處理,或是傳簡訊給台鐵專線,「真的超好用!」

一名男網友在Dcard無奈透露,上週雙十連假搭自強號,在車廂上遇到老人家佔位,儘管原PO有示意買對號座,但長輩卻哀求腰不好,還表示「在坐一下下就到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下原PO內心五味雜陳,若急得趕老人家起身,就怕被眾人異樣眼光看待。對此,原PO也求問大家看法,「你會讓他坐嗎?但是我有買票的欸!」

底下網友熱議,「看他的一下下是多久,一站或兩站都話,我會讓他坐,但如果兩站後,他還沒打算起來,就叫車長處理。如果我真的大包小包,舟車勞頓累到爆炸的時候,我才不管那麼多,給我起來」、「我是有遇過一個阿嬤帶著孫女,結果我讓座了,站了4小時,超累」、「腰不好可以先買票阿」、「老人的話,應該會有敬老票吧,看他要起來讓座,還是跟你買全票,不然請車長處理」、「不會讓,請自己先乖乖買坐票,或者是去情勒別人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內行人建議可傳簡訊,列車長會過來車廂幫忙處理狀況。(圖/翻攝Dcard)

對此,內行人曝1招有效,「台鐵服務電話:0921-765-125,直接傳簡訊過去,告知你的車廂&座位還有發生什麼事,他們會立刻派員來處理喔。傳簡訊真的超好用 ,記得把這個手機號碼存在手機電話簿」。

旅客可善用台鐵客服專線:

市內電話撥打:0800-765-888
手機直撥:02-2191-0096
聽障人士簡訊服務專線:0921-765-125

►「1包不到12元欸!」150抽衛生紙買起來

►抗敏感專用!「舒酸定1條76元」特價中

►抗漲必買!多喝水6200ml「2入150元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