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二行里長競選連任驟逝...疑打疫苗引發不適 11/26重新選舉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同額競選連任的台南市仁德區二行里長吳忠慶,12日上午驚傳因心肌梗塞驟逝,立委王定宇在臉書PO文哀悼指出,和王定宇緊密合作的戰友,今天一早忽聞壯年驟逝,令人驚愕、哀慟、難捨不已!據了解吳里長11日下午打次世代疫苗,清晨疑心肌梗塞驟逝,其快篩陽性,衛生局表示,將依接種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中央。

▲同額競選連任的台南市仁德區二行里長吳忠慶,12日上午驚傳因心肌梗塞驟逝,立委王定宇在臉書PO文哀悼指出,忽聞壯年驟逝,令人驚愕、哀慟、難捨不已。(圖/翻攝自王定宇、吳禹寰臉書)

▲同額競選連任的台南市仁德區二行里長吳忠慶,12日上午驚傳因心肌梗塞驟逝,立委王定宇在臉書PO文哀悼指出,忽聞壯年驟逝,令人驚愕、哀慟、難捨不已。(圖/翻攝自立委王定宇、市議員吳禹寰臉書)

台南市仁德區二行里長吳忠慶係同額競選連任,12日清晨傳出疑因心肌梗塞驟逝,惟距投票日11月26日只剩倒數1個多月,台南市選委會表示,將依《選罷法》第30條第2項規定停止選舉,再依法辦理該里里長重行選舉,預計最快下周展開領表、登記作業,仍將如期於11月26日完成投票。

▲同額競選連任的台南市仁德區二行里長吳忠慶,12日上午驚傳因心肌梗塞驟逝,立委王定宇在臉書PO文哀悼指出,忽聞壯年驟逝,令人驚愕、哀慟、難捨不已。(圖/翻攝自王定宇、吳禹寰臉書)

▲吳忠慶里長(右)平常熱心地方事務,對於二仁溪整治不遺餘力。(圖/翻攝自市議員吳禹寰臉書)

據了解,57歲的吳忠慶在台南縣市合併前擔任台南縣仁德鄉村長,台南縣市合併後第1屆沒選上,第2、3屆連任,年底將尋求3連任,且因里長任內做出好口碑,此次同額競選連任。吳里長平常熱心地方事務,對於二仁溪整治不遺餘力,也積極結合周邊景觀推動當地觀光,還成立自主防災社區,多次獲水利署評為特優、優等社區,深獲地方好評。

立委王定宇在臉書PO哀悼表示,這幾年在治水防洪、堤岸美化、社區營造、二層行橋保存的工作上,和定宇緊密合作的戰友,這幾天參加里內的重陽敬老活動,上個月還一起騎腳踏車,今天一早,忽聞壯年驟逝,驚愕、哀慟、難捨不已!

據了解,吳忠慶11日下午4時多剛打完次世代第4劑疫苗,12日清晨即傳出驟逝消息,其快篩陽性,引起地方民眾熱議,許多民眾認為吳里長可能為無症狀感染者,他不知確診又打疫苗,疑因此引發心肌梗塞。

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吳里長確切死因仍待檢察官進一步相驗釐清,也會將此案通報為接種疫苗不良事件,待中央進一步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