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祝台鐵海線通車百年 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首搭火車...信眾嗨翻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台鐵海線鐵路今年迎接通車百年,苗栗縣有苑裡、通霄、後龍、竹南4個鄉鎮是海線鐵路動線,其中不乏特色車站如新埔火車站等,為了慶祝海線鐵路通車百年,苗栗縣政府也在通霄火車站舉辦慶祝活動,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今天也首度「搭火車」賜福。

▲▼臺鐵海線通車百週年,白沙屯媽祖史上首度搭DT668蒸汽火車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慶祝臺鐵海線通車百週年,白沙屯媽祖史上首度搭DT668蒸汽火車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白沙屯拱天宮副總幹事林幸福表示,這是白沙屯媽祖第一次搭火車,一百年前海線鐵路通車典禮在通霄舉辦,一百年後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獲邀參與地方的盛事,時空的連結非常有意義,三媽今天早上先行通霄市區,先到通霄鎮公所與苗栗縣警察局通霄警分局賜福,之後浩浩蕩蕩在市區接受民眾祈求平安,最後到通霄火車站搭上古董級的DT668蒸汽火車,從通霄站坐回白沙屯站

台鐵局指出,1922年10月10日,台灣西部海線鐵路從竹南到彰化段,在通霄舉辦鐵路通車典禮。今年通車100百年,台鐵局安排蒸氣火車DT668停靠通霄,慶祝並復刻當年路線。

▲▼臺鐵海線通車百週年,白沙屯媽祖史上首度搭DT668蒸汽火車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