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大前北京、上海疫情失守 BA.5.1.7全境蔓延單日新增2089例

▲▼北京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陸採取「動態清零」防疫政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共二十大臨近,大陸疫情蔓延,廣東韶關首次檢出Omicron BA.5.1.7進化分支。通報顯示,10日新增本土個案2089例,其中上海新增28例、首都北京新增14例,中國國家博物館今(11)日宣佈臨時閉關。

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,10日新增本土確診427例、本土無症狀1662例,累計新增2089例個案。其中,內蒙古疫情最為嚴峻,共新增陽性病例782例,當地日前通報了大陸首例Omicron BF.7進化分支感染個案。

新疆感染數量僅次內蒙古,單日新增確診個案82例、無症狀患者375例,累計新增457例。截至10日24時,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現有本土確診病例209例;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861例。

另外,廣東韶關亦檢出Omicron變異株BA.5.1.7進化分支,在當地造成傳播。官方坦承,新變異毒株傳染性極強,對防疫帶來嚴峻考驗。

▲▼北京疫情,大陸疫情,朝陽區疫情,5月5日冷清的朝陽區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嚴格的防疫政策下,大陸不少餐廳難以經營而倒閉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首都北京在祭出嚴格入京管控下,仍面臨疫情再起。據通報,北京10日新增14例陽性個案,分別是13例確診、1例無症狀感染者。中國國家博物館今早宣佈,根據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,自今日起臨時閉館,何時開放另行通知。

上海疫情也同樣升溫,10日則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例和無症狀感染者24例。網路瘋傳「上海全市中小學下週停止線下教學、改上網課」。對此,官方回應稱,在疫調排查過程中,有的學校依據疫情防控相關要求,暫停線下到校上課,啟動線上教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