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「簡單1動作」秒連拍!還能邊錄邊照 10大相機實用功能曝光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對許多人來說,現在iPhone幾乎取代傳統相機,有了它,拍照、錄影都超方便;然而,在實用的背後,不少隱藏版功能都被忽略了,《ETtoday新聞雲》就整理出iPhone相機幾個基礎及進階版功能,讓讀者們學好學滿。

▲正妹,自拍,妹子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【基礎版】

1.按下快門「往左滑」可連拍

.僅適用於iPhone XS、iPhone XR及後面的機種。
.舊機種長壓快門鍵即可。
.快門鍵數字代表張數。

9大相機實用功能曝光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按快門鍵直接左滑,即可連拍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2.長按快門進入「錄影模式」

.長按後,開始數秒便是進入錄影模式,鬆開則結束攝影。

3.利用「光學變焦」放大所小,不減損畫質

.拍照時,長壓畫面中顯示的「1X」,就能使用光學變焦調整照片範圍。

4.「前置鏡頭」自動翻轉,自拍不再左右相反

.在之前的版本,需後製照片水平翻轉;但iOS 14後就能設定自動翻轉了
.「設定」→「相機」→「前置相機鏡像翻轉」,打開此功能即可。

▲妹子,自拍,正妹,手機,照相,女生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5.拍照時顯示「格線」,方便進行構圖

.「設定」→「相機」→「格線」,打開此功能即可。

6.「全景模式」改方向

.全景拍攝的移動方向,預設是由左向右;若想改變方向,只要點一下「白色箭頭」即可。

9大相機實用功能曝光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全景模式的移動方向可改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
【隱藏版】

1.使用「音量鍵」連拍

.較舊機型,長按音量鍵能快速連拍;但若是iPhone XS、iPhone XR及後面的機型,長按「音量鍵」為進入錄影模式。
.新機型想改用「音量鍵」連拍,可到「設定」→「相機」→「連拍使用調高音量按鈕」,打開此功能即可。

2.想要「邊錄影邊拍照」

.開啟相機的錄影功能後,按下錄影鍵,上面即會出現一個快門鍵,這時就能邊錄影邊拍照了。

9大相機實用功能曝光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按下錄影鍵後,就會出現快門鍵了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3.「聲控拍照」

.「設定」→「輔助使用」→「語音控制」,再點選「自訂指令」→「新增指令」,接著在「詞句」下方輸入欲作為指令的英文單字或句子。
.輸入後,點選「動作」→「執行自訂手勢」,再點下方的「隱藏控制項目」,隨後用手指點快門位置,接著點選右上方的「儲存」,返回「新增指令」頁面按下儲存,就設定完畢。
.最後開啟「語音控制」功能,螢幕左上方顯示藍色麥克風圖案,即代表設定成功。若開啟相機,並說出「指定詞句」,系統就會自動辨識、執行拍照指令了。

9大相機實用功能曝光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9大相機實用功能曝光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9大相機實用功能曝光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聲控拍照設定步驟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4.相機能辨識文字

.更新至iOS 15後,新增了原況文字功能,能直接將相機畫面中的文字轉成文字檔,也可使用翻譯、查詢等功能。

.對準文字後,點選右下角「文件圖示」,即可選擇全選、拷貝、翻譯,也能查詢內容。
 

[內有折扣碼] 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
[內有折扣碼] 智慧型刷毛「提醒換牙刷時機」 還有銀離子抗菌

[快速結帳超方便] 東風極柔三層衛生紙「1包不到18元」

[快速結帳超方便] 150抽兩層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 整年份買好買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