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北一女樂儀旗隊赴美表演「籌旅費」 北市教育局贊助260萬元

▲▼國慶大會暖場表演 北一女中樂儀旗隊 台南武陣 惠恕仁 吳釗燮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北一女樂儀旗隊獲邀赴美參加2023元旦美國加州玫瑰花車大遊行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雙十國慶大會表演落幕,由北一女樂儀旗隊、有「橘色惡魔」稱號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的學生表演最具話題。而今天在國慶大會表演的北一女樂儀旗隊學生,也將於二個多月後,獲邀參加2023元旦美國加州玫瑰花車大遊行,也是全亞洲唯一受邀的學生隊伍,但出國團費高達2千萬元,家長會發動募款、北市教育局贊助260萬元,盼明年元旦在美國的演出也能掀起一股「綠色風暴」。

北一女樂儀旗隊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學生樂儀旗隊之一,曾多次受邀赴日本、英國、美國、加拿大、南非等地演出,近兩年因受疫情影響,無法出國演出,這次再次獲邀參加美國加州表演,是繼1997年和2005年之後,小綠綠們第3次在美國科羅拉多大道,代表台灣演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表演團隊共135名學生和教練,光是出國團費就高達2千萬元,北一女樂儀旗隊後援會家長日前發動募款,麵包師傅吳寶春也響應捐款,聽聞學生是要為國爭光,馬上捐了50萬元現金和200個荔枝玫瑰麵包供義賣,扣掉學生的部分負擔,目前旅費缺口仍有300萬元。

▲暌違18年,北一女樂儀旗隊獲邀赴美國演出。(圖/北一女樂儀旗隊家長後援會提供)

▲北一女樂儀旗隊家長發動募款,籌募出國表演旅費。(圖/北一女樂儀旗隊家長後援會提供)

北一女樂儀旗隊家長後援會指出,表演團隊預計12月27日啟程,元旦當天將參加美國加州年度盛事玫瑰花車大遊行,全程徒步10公里、連續2個多小時演出,屆時將有超過百萬遊客觀賞,此外,此行也將前往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表演,預計2023年1月7日返台。

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,為了這次出國演出,北一女樂儀旗隊學生利用暑假密集訓練,就是希望站上國際舞台,揚威國際,因為表演人數眾多、樂器用品又重,為了不讓為國爭光,變成學生家長沉重的負擔,家長會發動募款,教育局也提供團體出國參訪最高補助260萬元,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也贊助50萬元,希望能有更多校友、企業響應捐款,促成美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