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林智堅回憶10年前:我們應該高高掛起國旗

▲▼新竹市政府掛國旗。(圖/翻攝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)

▲新竹市政府掛國旗。(圖/翻攝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)

記者皮心瑀/綜合報導

中華民國111國慶大典今登場,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分享,10年前曾與朋友聊到台灣國家定位的問題,對方感嘆國慶日掛起的國旗越來越少,自己則表示,「我熱愛我們的國家,我熱愛我們的國旗」,如果有一天有機會擔任市長,會在市中心最熱鬧的地方掛國旗,而這就是為何後來新竹市政府前有兩面大國旗,「我們都認同我們主權獨立,我們就應該高高的掛起國旗」。

林智堅指出,他的這位朋友來自泛藍的家庭,他的祖父曾經從政,他的父親更是地方仕紳,來自富裕的家庭,但在他身上沒有一點公子哥的氣息和菁英的傲慢,他對每一件事情都充滿了好奇也有自己的看法,包括家裡的事業,當然也包括了政治。有一天他問,為什麼以前國慶日家家戶戶都會掛起國旗,現在越來越少了?「我說,也許是隨著台灣的解嚴,社會越來越民主、越來越開放,許多人就不那麼在意國慶日。不過,如果有一天我有機會擔任市長,我會在市中心最熱鬧的地方,掛國旗,他笑笑的和我說,好喔,如果你當了市長,一定要把國旗掛起來。」

林智堅表示,2014年自己當選了市長,2015年國慶日前夕,他和幕僚們說起這段對話,所以他想要在州廳前掛起兩面大國旗,並且要在中正路及東門圓環掛起滿滿井然有序的國旗。為此,他也和幕僚們有了一場對話與思辨,並在最後說服了他們,「既然我們都熱愛我們的國家,我們也都認同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,我們也都熱愛中華民國台灣,我們就應該高高的掛起國旗」,也就這樣,兩面大國旗落在古蹟前,成為雙十國慶新竹市一個獨特的景點。

林智堅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,並呼籲大家國慶假期,可以來到新竹,來到州廳前和兩面大國旗拍照、打卡留念。

林智堅原本投入桃園市長選舉,卻因論文抄襲而退選,沉寂一段時間後近日再復出,陸續出席造勢場合,引來各界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