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「龍貓隧道」爆紅!網瘋拍美照生亂象 首張罰單爐主是他

▲▼民眾搶拍龍貓隧道,不惜冒險跨越軌道遭警方開罰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民眾搶拍龍貓隧道,不惜冒險跨越軌道,警方今日祭出首張罰單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輕軌「龍貓隧道」爆紅,近日吸引不少民眾打卡搶拍,高捷公司和警方再三呼籲,不要闖入軌道拍照,但仍有民眾不聽勸,警方今(9日)下午2點30分開出第一張罰單,最高可罰7500元。

▲▼高雄「龍貓隧道」輕軌C20-C24路段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高雄「龍貓隧道」輕軌C20-C24路段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高雄輕軌美術館路段設計「以站就樹」,將軌道巧妙設計在樹叢中,輕軌彷彿穿梭在綠色隧道,不僅視覺非常夢幻,還能擋住噪音,網友更稱像極了吉卜力動畫中的「龍貓隧道」,近日吸引許多民眾打卡拍照。

不過,有不少民眾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,不惜冒險闖進軌道區,除了影響列車行車秩序外,也危及自身安全。高捷公司、警方也再三呼籲,民眾任意闖入軌道區、植草區行為加強予以宣導之外,於通車營運之後,將針對民眾任意闖入的違規行為予以開罰。

▲▼民眾搶拍龍貓隧道,不惜冒險跨越軌道遭警方開罰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警方針對美術館路段重點巡邏,今日發現有民眾闖入軌道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美術館路段於5日通車試營運,但仍有民眾不聽勸,今(9日)下午2點30分就發現一名男子闖入C21A~C21間軌道,警方依《大眾捷運法》規定送由交通局裁罰,最高將可處新臺幣7500元罰鍰。

此外,警方也特別點名「聯合醫院站」(C22),因為此站是目前距離醫療院所最近的輕軌車站,捷運警察發現到,有民眾為了趕時間,未能依循安全的通行路線,而任意跨越輕軌軌道。

▲▼高雄「龍貓隧道」輕軌C20-C24路段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高雄輕軌C20-C24路段試營運,12/18日前免費搭乘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輕軌C20-C24路段日前開通試營運,市府推出「輕軌C21A-C24路段免費搭乘」好康服務,即日起起至12月18日止,在C21A內惟藝術中心站<-> C24愛河之心站間上車搭乘免費(感應電子票證不扣款)」。通車後首班車及末班車維持目前6:30及22:00由端點站發車,尖峰時段(平日6:30-8:30、16:30-18:30、假日13:00-18:00)班距為10分鐘,離峰時段則維持15分鐘班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