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彈下不停!半側台灣「豪大雨」猛砸 一張圖看連4天濕到紫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東北季風報到,迎風面降雨明顯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受東北季風影響,今天桃園以北、東半部都有短暫雨,尤其宜蘭降雨明顯,不斷有較強回波進入宜蘭、造成較大降雨,氣象局持續發布「豪雨特報」,明(7日)天氣類似,宜花雨勢更明顯,有局部豪大雨,宜蘭山區更有局部大豪雨可能,新竹以南則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有局部陣雨。

【21:45豪雨特報】東北季風影響及對流發展旺盛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晚至明日花蓮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機率,宜蘭及花蓮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雨警戒地區: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。
豪雨警戒地區:宜蘭縣、花蓮縣。
大豪雨警戒地區:花蓮縣山區。

▼北東地區有豪大雨,局部紫爆 。(圖/NCDR、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氣象局預報,明天東北季風夾帶的水氣更多,大台北山區、宜蘭及花蓮北段地區降雨時間較持續,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,尤其宜蘭山區恐達大豪雨等級,花蓮其他地區、台東則是偶有降雨,桃園以北、大台北平地時而陽光,時而陰雨,新竹以南則是晴到多雲,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。氣溫方面,因雲量多、降雨多,桃園以北、宜花高溫約27、28度,新竹以南及台東還是30至32度偏熱,夜間清晨各地低溫為24至26度。

氣象局指出,國慶連假8、9日(周六、日)受東北季風影響、水氣多,迎風面降雨明顯,大台北、東北部及東部下雨時間長,雨勢也較大,8日宜蘭山區仍有大豪雨發生可能,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豪大雨發生機率,大台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,9日開始水氣略減少,但東北部仍容易出現局部大雨;桃園及台東的降雨則相對局部短暫,新竹以南為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▼氣象局天氣預報:
10/6~10/8東北季風伴隨較豐沛水氣
宜花、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易雨;桃園、台東局部雨
●10/6(周三)-
宜蘭有局部豪大雨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及花蓮局部大雨

●10/7~10/8(周四~六)-
宜蘭、花蓮局部豪大雨,宜蘭山區有豪雨等級以上的機率。
大台北山區局部大雨
其他各地晴到多雲,但須留意山區、南部地區局部午後陣雨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