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19歲港女龍山寺詭亡」生前恐卡陰 民俗專家見1點嘆:犯了重罪

▲▼新冠肺炎降二級警戒 寺廟管控人流開放 萬華龍山寺開放信眾參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死者遺書寫到「不要隨便跟靈界的人溝通」 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香火鼎盛的台北龍山寺,昨(29)日驚傳香港女大生陳屍於地下室女廁,死者年僅19歲,而遺書寫到「原諒我,請不要隨便跟靈界的人溝通」的內容。由於死因撲朔迷離,民俗專家江柏樂直言,死者很有可能「卡陰、卡煞」,尤其選擇寺廟輕生,在民俗上根本是犯了重罪。

警方調查,死者為來台就讀的港生,目前就讀於某科技大學,在台灣並沒有親人,目前透過校方聯繫香港家屬,也調閱先關監視器畫面,發現鍾女在上午11時許,獨自進入公廁後便沒有出來。

到了下午2時許,龍山寺清潔員在地下室女廁清理環境,發現1間廁所門打不開,立刻找來保全人員協助,門打開時赫然發現1名女子陳屍在廁所裡,立刻通知警方到場處理,警方也在女子包包內發現2張紙條。

據了解,紙條內容寫道,「對不起,麻煩你們了,要清理很麻煩,對不起,請各位原諒我,請不要隨便跟靈界的人溝通」、「對不起,對不起」等語。

據《ENews》報導,民俗專家江柏樂從新聞消息來判斷,認為女子生前可能「卡陰、卡煞」,而且選擇在龍山寺結束生命,「真的太傻。」江柏樂解釋,不要以為在寺廟輕生就能跟隨神明修行,這在民俗上根本是犯了重罪,「褻瀆神明」恐會被打入枉死城而遭受懲罰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●民俗說法僅供參考,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切勿過度迷信。

►「1包不到12元欸!」150抽衛生紙買起來

►抗敏感專用!「舒酸定1條76元」特價中

►抗漲必買!多喝水6200ml「2入150元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