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數1週!英2舊鈔將全面作廢 民眾忙衝央行換錢「人龍排到街上」

▲▼英國月底將全面淘汰20英鎊和50英鎊舊鈔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英國月底將全面淘汰20英鎊和50英鎊舊鈔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英國將自9月30日起,停止使用20英鎊和50英鎊的紙鈔,換言之,手上還有這些舊鈔的民眾只剩下1週的時間來更換新鈔。

據彭博社等英媒報導,英國央行宣布將在9月30日作廢3.6億張舊鈔,其中包括價值高達60億英鎊的50英鎊舊鈔和超過50億英鎊的20英鎊舊鈔。截至23日,民眾更換新鈔的時間只剩下1週。

想將手中舊鈔換成新版塑膠鈔票的民眾,可以親自前往央行位於倫敦的總部,也可以透過郵筒或特定郵局郵寄兌換。不少商業銀行也提供將舊鈔存入帳戶的服務。當地22日上午,英國央行排隊等候換鈔的人龍已經排到了街上。

央行也指出,9月30日後,人們仍可將舊鈔存入銀行,但不能繼續在市面上使用舊鈔。20英鎊和50英鎊的紙鈔作廢後,英國的鈔票將全面改成聚合物材質塑膠材質,但目前印著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頭像的塑膠鈔票仍可正常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