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開議!國民黨「一定強力杯葛」 10點發動甲級動員

▲▼立委曾銘宗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委曾銘宗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新會期今(23)日開議,行政院長蘇貞昌將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,不過國民黨團上午8點就召開黨團大會。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表示,黨團10點將發動甲級動員,一定強力杯葛到底。

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,對於國民黨團強力杯葛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2日受訪表示,23日院會報告事項有4個案子一定要處理,不然會影響後續法案和預算排審的進度,希望蘇貞昌能順利上台,一切見機行事、見招拆招。

對於黨團大會討論內容,曾銘宗指出,大方向就是要杯葛,細節會議中會再討論。杯葛原因,就是因為過去蔡政府在疫情期間防疫失能,要求蘇貞昌今天帶頭道歉。

曾銘宗表示,近年執政黨為了疫苗抹黑慈濟、購買疫苗也黑幕重重,一定要求民進黨道歉,民眾要申訴疫苗帶給他們的迫害,把他們當空氣,開議一定要為民眾申訴。

至於杯葛過程是否會很激烈?曾銘宗說,那就要看民進黨團他們的狀況了,但是一定要求蘇貞昌道歉,因疫情過世的民眾,一定要有補償。

今日的院會報告有4個案子要處理,第一、數位發展部要歸屬哪個委員會主審;第二、各個召委選舉的日程,目前預計是28日進行選舉;第三、10月4日、10月7日邀蘇貞昌等人列席報告「11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」以及「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第四期特別預算案」;第四為110年度總決算要付委。這些事項都要付委,若不行的話後續就無法審查。

民進黨團書記長郭國文表示,國民黨杯葛理由是消費染疫不幸死亡的國人,非常不道德,應該回歸議事討論,認真質詢、審查相關議題,才是對國人最好交代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