僑委會攜手產官學成立「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」 助功台商布局國際

▲▼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22日主持「僑務委員會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22日主持「僑務委員會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22日主持「僑務委員會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」記者會,邀請新南向國家代表,一起見證僑委會以國內產官學跨域合作模式,結合國內科技大學成立「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」,僑委會期待,這模式能協助台灣企業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業務,輔助企業國際化佈局,落實政府「新南向政策」。

僑委會下午邀請新南向國家在台代表、本計畫合作六所科技大學代表及明新科技大學代表、台積電公司等產學合作企業代表、在台僑台商、東南亞各國在台校友會及歸僑協會代表與會,一起見證僑委會以國內產、官、學跨域合作模式,結合國內科技大學成立「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」。

僑委會表示,台灣以對外貿易立國,落實國際化、全球化攸關國家未來的生存與發展,由於政府歷年來所推展的僑生政策,已經產生良好的正面效應,台灣高科技產業技術及創新能力在全球表現有目共睹。

僑委會指出,透過「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」計畫,以提供完善優質的技職教育,擴大招收海外優秀華裔學生到台灣升學,培育海內外企業所需高科技人才目標,讓僑生與海內外企業互利雙贏,並透過僑生居間做為凝合劑,使台灣與全球各國更加緊密連結,真正落實國際化、全球化的政策目標。

而僑委會為擇定合適開班學校,在國內尋找分佈台灣北中南各地,有開設僑台商產(企)業發展及各國所需產業類科課程,並鄰近各科學園區及產業資源的學校,展開合作,目前洽談合作學校包括:亞東科技大學、龍華科技大學、弘光科技大學、國立勤益科技大學、崑山科技大學、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等。

僑委會指出,透過成立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,除了結合產官學各項資源,提供海外學子及僑台商學習台灣科技領域課程與進修機會,將技術升級與轉型、拓展海外商機,並補充國內及海外僑台商所需相關產業的專門技術與中階技術人才,貢獻所學促進台灣與海外經濟發展,並協助台灣企業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業務,協助企業國際化佈局,落實政府「新南向政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