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邊境「0+7」將上路、口罩令擬鬆綁 行政院最新說明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接受專訪時透露,邊境「0+7」政策有望在10月上旬、10月15日前開放,「口罩禁令」也將連同調整鬆綁。對此,衛福部22日將在行政院會陳報「邊境穩健解封 邁向正常生活」報告,會後將由發言人羅秉成將主持記者會轉述內容,預計將有更進一步的說明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接受專訪時表示,行政院已進行國門開放的最後階段,可能要再觀察一週的疫情趨勢;機場唾液PCR將改成4劑快篩,實施的時間點可能會「下週實施」。他還透露,「0+7」政策有望在10月15日前開放。

另外,由於入境「0+7」政策將上路,等同邊境管制放鬆,因此與國人生活息息相關的「口罩令」也有望鬆綁,未來擬朝「平常不用戴,某些例外情況才要戴」方向規劃。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旅客,地勤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,航空業,航班,邊境管制,行李托運,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機票劃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人期待許久的「正常生活」,有望在10月開始陸續解除相關限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