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戰爭殘忍愚蠢、無法解決問題」 呂秀蓮:台灣不是下個烏克蘭

▲立委鄭寶清、前副總統呂秀蓮、立委蔡壁如出席921「愛和平、保台灣」遊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立委鄭寶清、前副總統呂秀蓮、立委蔡壁如出席921「愛和平、保台灣」遊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由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的「愛和平、保台灣」遊行於21晚間登場,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、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等人皆到場支持,除了向國際社會表達「反戰」訴求外,也表達出台灣不會是下一個烏克蘭」的聲音。呂秀蓮在致詞時表示,戰爭是無情、殘忍、愚蠢且昂貴,也無法解決問題,遊行要讓世界聽到台灣人的聲音。

呂秀蓮表示,在44年前,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,她特別從美國返回台灣參與街頭運動,但如今情勢反轉,變成美國跟台灣關係太好,中國大陸嫉妒,進而導致兩岸關係緊張。

呂秀蓮表示,根據最近的各式民調資料顯示,多數人認為兩岸應該要和平,而民眾對於蔡英文政府的領導能力與兩岸政策的信賴度,都沒有超過五成,她認為這是值得注意的警訊。

呂秀蓮指出,民意希望兩岸和平,不論是政府、參選人屬於哪一個政黨,都應該要仔細聽聽人民的聲音。她強調,戰爭無情、殘忍、愚蠢且昂貴,更無法解決問題,而今天晚上的遊行,就是要讓世界聽到台灣人民的聲音。

▲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921「愛和平、保台灣」遊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921「愛和平、保台灣」遊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921「愛和平、保台灣」遊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