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帶422枚瑕疵章牌出場被攔查 中央製幣廠員工涉貪下場曝

▲中央製幣廠戎姓員工因今年1月間將有瑕疵須回收銷毀的「台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-壽山國家自然公園」章牌共計726枚私下占為己有,欲帶出場區外時被查獲移送偵辦。(資料照/ETtoday)

▲中央製幣廠戎姓員工因今年1月間,將有瑕疵須回收銷毀的「台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-壽山國家自然公園」章牌共計726枚私下占為己有。(資料照/ETtoday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在中央製幣廠服務的戎姓男子,今年1月間利用職務之便將回收有瑕疵須銷毀的「台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-壽山國家自然公園」章牌侵占,利用深夜下班欲闖關藏置隨身包包,未料被門禁警察以金屬探測器當場查獲422枚,翌日在其工作之桌櫃再查出304枚,總計有726枚章牌,桃園地檢署複訊時,戎男坦承犯行,桃檢認為所得財物在5萬元以下,價值甚微,偵結依侵占職務上持有非公用財物罪嫌起訴,並建請法官減輕其刑。

檢警調查,年約30餘歲的戎姓男子自2011年至2022年在位於龜山區的中央製幣廠擔任鎔軋工廠鎔鑄組技術員,負責中央製幣廠一般幣材之生產與保管、不適流回籠硬幣之銷毀等鎔軋業務,中央製幣廠今年初淘汰一批未對外流通之「台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-壽山國家自然公園」章牌,因有瑕疵須回收銷毀。

未料,戎男竟起貪念,利用該批章牌與其他廢幣一起銷毀重鑄之際,伺機存放在熔軋工廠小庫房內,今年1月10日晚間7時許利用職務上化驗原料成分之機會,從小庫房取走了1015枚章牌,攜至分光分析室桌櫃中藏置,復於1月12日下午5時許,將該批有瑕疵章牌以白布袋分裝成2小包,將其中289枚章牌投入熔爐熔毀,剩餘共計726枚則占為己有,當晚近11時許將其中裝有422枚章排放置隨身包包欲帶置廠外,被門禁警察隊以金屬探測儀掃描當場查獲,中央製幣廠翌日由廠方政風人員在其桌櫃查獲戎男藏置的304枚瑕疵章牌一併起獲,移送法務部廉政署偵辦。

桃園地檢署複訊時,戎男坦承犯行不諱,中央製幣廠則提供現場監視器畫面,其中將藏置章牌過程都被清楚拍攝,檢方審酌,戎男犯後態度良好,自動繳回所得財物,該批章牌如完好無瑕疵,每枚售價約在30元上下,戎男侵占726枚,合計金額約為21780元,價值甚微,檢方偵結依依侵占職務上持有非公用財物罪嫌起訴,並建請桃園地院減輕其刑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為追大甲媽!外役監翻牆越獄129km大逃亡 偷車比脫逃罪更重

研究報告被控抄襲 張善政:用論文系統檢查是「張飛打岳飛」

農委會稱沒有保密條款!張善政亮「證據」打臉:根本胡說八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