估「規模7↑強震」30年一次 專家:每人一生可能面臨2次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東池上918規模6.8強撼全台,今天(21日)也是921集集大地震23周年。台灣地震科學中心首席科學家馬國鳳表示,台灣約30年就會有一次規模7以上的「災害性大地震」,每人一生就可能面臨2次。

池上規模6.8強震,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,從第一個地震發生後至20日9時,共發生163次地震。氣象局認為,地震發生頻率明顯下降,推估已接近「密集餘震階段」尾聲,未來一個月內該地區仍會有餘震,但發生時間間隔會拉長。

▼台東池上規模6.8地震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規模6.8地震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外界猜測百年地震週期將至,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以週期預測地震意義不大,因地震週期通常長達好幾百年,但人類觀測地震歷史不過200年,且正負差可能差到20、30年,如此計算只會引起恐慌。

《TVBS新聞網》報導,馬國鳳指出,台灣約30年就會有一次規模7以上的「災害性大地震」,每人一生就可能面臨2次,尤其花東縱谷附近活躍度的確較高。

▼918池上地震序列逐時地震個數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 

▲▼0918池上地震序列逐時地震個數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