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軍中長官牽線」找工作 他被拐柬埔寨做詐騙...人蛇主謀收押

▲▼23日華航櫃檯前,前往柬埔寨旅客有所減少,多為回鄉的菲籍旅客準備飛去馬尼拉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徐姓男子等3人涉嫌詐騙居住汐止被害人前往柬埔寨從事詐騙,徐姓主嫌遭聲押獲准。(示意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國人被騙往柬埔寨人口販運頻傳!士林地檢署日前指揮新北市汐止警分局,循線逮捕以徐姓男子為首的人蛇集團及2名陳姓、王姓共犯。據悉,被害人剛退伍想找工作,透過軍中長官牽線,才獲得該工作,沒想到去柬埔寨竟是從事詐騙工作甚至被囚禁。3人複訊後,王、陳共犯交保,徐嫌則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裁定收押。

據了解,被害人退伍後,透過軍中長官介紹朋友,朋友再推薦詐團成員,他誤認有高薪工作,7月15日不疑有他搭機前往柬埔寨。

汐止警分局進行家戶訪查期間,被害人母親向警指出,兒子前往柬埔寨打工,起初有電話聯繫,後來卻斷了音訊,認為應該是遭限制人身自由。警方不敢輕忽,經分析對話紀錄、被害人女友說詞,發現他們都有提到「徐姓男子」,因此鎖定該男子涉有重嫌。

警方本月15日循線逮捕徐男(35歲)、王、陳共犯,依違反人口販運法移送士林地檢署。檢方複訊後,發現被害人在柬並無受虐或是被轉賣事實,反而有不正當金流,認徐嫌涉拐騙、仲介被害人出境柬埔寨,以刑法297條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國罪,以有串供之虞等,向法院聲押獲准。王、陳共犯交保候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