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滷包!倒可樂煮五花肉「肥而不膩」 香料挑這5味更有層次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近日天氣微微轉涼,在家備上一鍋香噴噴的滷肉最是方便,一連吃個數日都沒問題。《168懶人料理》介紹免用滷包、改倒可樂的五花肉滷法,口感是肥而不膩,再加上蔥、薑、蒜、八角和朝天椒5味香料,吃起來層次更加豐富不死鹹,此一作法要滷雞翅、翅小腿都適用!

可樂滷肉(圖/《168懶人料理》提供)

食材:
五花肉 1條
可樂 1瓶(435 ml)
蔥 2-3枝
薑 5片
蒜仁 6-8顆
朝天椒 2根
八角 3顆
油豆腐 隨喜(可省可更換)
花干 隨喜(可省可更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作法:
1. 五花肉洗淨擦乾切大塊(講究的人可以先入鍋煎至金黃,加入少許糖炒出糖色)。
2. 油豆腐、花干洗淨切適當大小。
3. 蔥打成蔥結、薑切片、蒜去皮整顆不切、朝天椒對半切。
4. 電鍋內鍋放入油豆腐、花干、五花肉塊、蒜仁、薑片、八角、蔥結。
5. 倒入可樂、醬油要蓋過食材,可樂:醬油=5:1 ,可以依自己的口味調整。
6. 外鍋約2米杯的水(360ml),按下去煮,蒸煮約45-50分鐘,跳起來就是一鍋香噴噴的滷肉了。

可樂滷肉(圖/《168懶人料理》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