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智淵被捕超過一個月 陸委會要求:盡速安全、無罪釋放!

▲▼楊智淵被捕畫面 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▲《央視》播出楊智淵被捕畫面 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台灣社運人士楊智淵在中國大陸涉國安法遭拘捕已超過一個月,國台辦14日稱辦案部門「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各項合法權利」。對此,陸委會15日正告中共相關部門,盡速安全、無罪釋放楊智淵、李孟居等人回台,並強調,「如果組個黨、上個網,都能夠危害中共政權穩定,只會讓台灣人民更看清中共專制極權本質。」

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,楊智淵案發生至今,中共當局對楊智淵限制人身自由不通報、關押地點不告知,對楊智淵的家屬希望聯繫也不回應,所謂「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各項合法權利」完全淪為空話、假話。

邱垂正說,國台辦對於楊智淵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說法,陸委會要表達抗議與絕不接受,「台灣人在自己的土地上,行使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、結社自由及參政權等各項權利,中共及所謂的法律無權置喙、無權干預、無權逮捕、無權處罰。」

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邱垂正指出,中共當局刻意將台獨概念無限上綱,濫用國家安全對兩岸人民往來毫無正面的意義,「如果組個黨、上個網,都能夠危害中共政權穩定,只會讓台灣人民更看清中共專制極權本質,也讓我們更同情廣大的中國大陸人民,處於無所不在的壓迫感與窒息感之中。」

邱垂正提到,這段期間以來,政府相關單位也與李孟居(2019年被捕,日前已刑滿獲釋,但仍被迫滯留大陸)及其家屬保持密切聯繫,並透過既有的聯繫管道,向陸方提出讓李孟居盡速返台,與家人團圓。

邱垂正還說,政府一貫秉持與當事人及家屬達成共識協處本案,「我們也希望各界認清中共罔顧人權,才是讓李孟居無法返台的主要原因。李孟居尚未回到自由土地之前,政府也會持續以維護當事人權益,為處理本案的最高原則。」

最後,邱垂正強調,「再次正告中共的有關部門,盡速安全、無罪釋放楊智淵、李孟居等人回台,也要呼籲國人注意中共獨裁政權的本質,赴陸前務必三思,做好安全評估,沒有人生安全保障,一切的利益與權益都會瞬間幻滅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